首页 > 资讯 > 图片报道 > 正文 
 
  2012华孚杯·中国色纺时尚设计大赛序幕展开
色纺时尚源动力––源创有型有色
2012-06-02
分享至:

 2012华孚杯·中国色纺时尚设计大赛序幕展开

2012华孚杯·中国色纺时尚设计大赛启动仪式


  (CTEI网讯)2012年6月1日,北京798艺术区 D.PARK北京会所,历经两年的锤炼和沉淀,2012华孚杯·中国色纺时尚设计大赛以“色纺时尚源动力––源创有型有色”为题再次拉开序幕,面向全国各地、港澳台、海外时装设计及面料设计爱好者和院校师生征集稿件。“华孚杯·中国”色纺时尚设计大赛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和华孚色纺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中国针织工业协会、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中国棉花协会、中国流行色协会、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等共同支持,是国内首个以特定纱线为载体,连接纱线、面料与服装上下游的专项设计大赛。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徐文英、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会长杨世滨、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主任李斌红、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张庆辉等领导出席了大赛启动仪式。


2012华孚杯·中国色纺时尚设计大赛序幕展开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徐文英致辞


2012华孚杯·中国色纺时尚设计大赛序幕展开

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会长杨世滨讲话


2012华孚杯·中国色纺时尚设计大赛序幕展开

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主任李斌红讲话


2012华孚杯·中国色纺时尚设计大赛序幕展开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张庆辉代表主办方致辞


  “华孚杯·中国”色纺时尚设计大赛自2010年起已举办过两届,本届大赛以“源创有型有色”为主题,进一步引导人们把美好的信念作为生活的主线索,为消费者从源头创造有型有色的时尚生活,以产业的不断创新整合实现纺织强国目标。在前两届的基础上,本届大赛进一步明确方向,深度聚焦创新,倡导色纺时尚生活方式、塑造色纺纱服饰文化内涵、实现色纺纱型与色的完美结合,引领2013春夏休闲时装流行风潮。从这四个宗旨出发,围绕“色纺时尚源动力––源创有型有色”主题广邀海内外选手进行创作。 


  本届大赛选用面料将在华孚色纺2013春夏流行色咭中选择,大赛服装将从商务休闲、假日休闲、时尚休闲(外观时尚“酷”)三方面体现作品的市场化与商业化,使得大赛品牌建设与市场需求趋势结合更紧密。


·商务休闲主题:要求作品契合针织产品外衣化的流行趋势,拒绝平庸;既保持针织产品的舒适自然,又要通过新原料、新工艺和新色彩集成创新,使得产品保型性高,不易折皱,易于打理。将“型”与“色”完美融合,让人在任何场合都能瞬间成为焦点。

·假日休闲主题:采用自然舒适的高品质棉花以及纤维素纤维产品。以轻薄、通透、半透的外观与视觉、手感,给温热的夏季增添丝丝清凉,带来舒适、灵动、性感的迷人魅力。

·时尚休闲主题:应用点子纱、竹节纱、残雪纱、仿牛仔纱、AB竹节纱、波纹纱等丰富多彩的产品。针对年轻一族玩“酷”和追求时尚的本性,引爆热力四射的“源”创潮流。


  本届大赛推广朝着纵深方向发展,实行梯级推广模式,已于5月19日启动高校培训和高校推广。今年大赛组委会邀请深圳大学艺术设计学院、浙江理工大学服装学院以及北京服装学院等十所知名重点院校老师到浙江上虞华孚色纺工业园参观、交流,近距离感受色纺时尚的“源”创魅力。之后由老师在高校组织推广色纺时尚设计大赛,力求由此让参赛的院校师生能够深入地领会色纺纱的本质,以及华孚在色纺纱领域的研发成果,并应用于大赛的作品中。


  在总结前两年的基础上,大赛将进一步加大对色纺指向性的识别,更突出色纺时尚的独特性。“环保、时尚、科技”是色纺纱的三大特性,由于其独特的工艺造就了色纺纱节能环保、快速反应和可混合各种纤维材质的特性,使得纺织从源头上由传统的行业变身为时尚的行业。


2012华孚杯·中国色纺时尚设计大赛序幕展开

华孚色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伟挺讲话


  华孚色纺是全球色纺产业的领导品牌,经过近20年的努力,已经成为色纺市场标准的制定者,成为色纺产品趋势的引领者,也是整个色纺行业的风向标。华孚色纺董事长孙伟挺在大赛启动会上表示,在经济大环境黯淡时刻,华孚坚持“时尚源动力”的品牌主张,以纱线企业的身份,坚持推动集成创新,通过大赛,带动服装产业链时尚创新与科技创新同步整合,影响社会时尚生活方式,以积极的心态面对错综复杂的行业变化,拓展新空间,从源头创造有型有色的时尚生活。


  本届大赛的征稿时间为2012年5月15日到6月20日,6月25日是大赛初评时间,7月5日到10月15日是大赛入围系列时装作品制作时期,10月下旬将在梅赛德斯-奔驰中国国际时装周期间举行决赛。


(E06)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