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华孚色纺:产业链延伸有望支撑业绩强劲增长
2016-03-26
分享至:

  预计两年新增产能逾20%,发展方向符合纺织业产能转移趋势。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发行数量不超过1.73 亿股,发行价格不低于12.72 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2 亿元,其中17.8 亿元用于阿克苏16 万锭高档色纺纱项目和越南16万锭高档色纺纱项目,建设期均为2 年,达产后产能将扩大至167 万锭,新疆、江淮等地、越南产能占比分别约为40%、40%、20%。

  目前色纺纱行业已形成寡头垄断格局,华孚色纺作为全球色纺纱产业的龙头,占有中高端色纺纱约40%左右的市场份额,其他规模较小的中小企业主要集中在中低端色纺纱领域。由于色纺纱行业壁垒相对较高,中小企业和新进入者难以打破现有市场竞争格局,未来行业龙头的市场地位将得到进一步巩固,行业集中度会进一步提升。

  目前公司在新疆产能约50 万锭,考虑到阿克苏华孚恒天色纺工业园投资项目,未来产能总规模有望达100 万锭,伴随新疆产能规模快速提升,政策优惠下补贴收益有望相应翻倍。由纱线制造商向运营商升级,产业链延伸有望提升议价力,同时贡献额外收益。新疆作为全国最大的棉花生产基地,伴随对于棉花上游供应链的整合,公司有望进一步强化对于棉花采储及加工环节的控制力,从而有助于其综合定价权的提升。在规模效应下的成本优势以外,资金、物流、仓储等方面的共享管理也将有望带来额外收益。

  我们推荐华孚色纺,首先是基于对公司中长线清晰的投资逻辑的认可。定增募集资金全部用于扩产,战略性布局新疆、越南等区域产能,符合纺织产业在全球的转移趋势。公司2006 年以来深耕新疆区域,未来有望借势于一带一路的国家战略、国家对新疆纺织产业的大力扶持,深化产业链关键环节的布局;在越南加入TPP 的背景下,纺织产业最为受益,公司在越南已建设12 万锭基础上进一步扩产,未来将更加受益于越南纺织产业的快速发展。

  在产能扩张的同时,公司将布局原料、纺纱、面料、制衣全产业供应链,与新疆棉花产业集团战略合作,开启棉花柔性供应链与产业互联网的协同模式。我们看好互联网大背景下,电商平台与制造业的真正结合,以提升产品品质为核心,促进产业升级。预计2016-17 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分别为4.30、5.17 亿元,同增26.06%、20.13%,对应EPS 分别0.52、0.62 元。参考相关棉纺织龙头企业16 年PE 区间在12x-29x,考虑到新疆及越南产能享受政策红利效应持续释放,且棉价若上涨,公司业绩则有望再超预期,给予公司略高于均值的估值水平,2016 年30xPE,对应目标价15.50 元,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海外复苏不达预期;棉花市场需求不达预期,政策变动风险。(来源:中国证券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