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评析 > 正文 
 
  华孚色纺:三大战略追逐千亿梦想
2016-04-19
分享至:

  在各传统产业纷纷转型的风口,华孚色纺(002042)试图讲述“借助互联网与资本的力量进行商业模式创新的故事”。华孚色纺近日发布了从百亿到“千亿”的未来十年(2016年~2025年)规划,董事长孙伟挺表示,公司要“用一根纱线贯穿纺织服装产业”,向纺织服装产业时尚营运商转变。

  华孚色纺是全球最大色纺制造商与供应商之一。公司目前推出了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2亿元的增发方案,投向公司位于新疆阿克苏和越南的高档色纺纱等项目。年报显示,公司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68.04亿元,同比增长10.94%;净利润为3.36亿元,增幅为99.4%,扣非后的净利润同比增长逾六倍。

  敢于在行业产能过剩、竞争加剧的情况下继续加码主业,来自于公司对色纺产业将迎来十年的“白银时代”的基本判断。华孚色纺已形成浙江、长江、黄淮、新疆和海外五大生产板块,合计135万锭的产能。依托于公司的品牌优势、产能布局和11000余亩土地的资产积累,孙伟挺称,“未来十年,华孚基因与时代趋势有机契合”,将从百亿理想起步去追求千亿梦想。

  具体来说,公司将根据 “网链战略”、“智化战略”和“带路战略”,三个维度实现千亿梦想。

  华孚色纺近期动作不断。上游方面,华孚网链牵手新疆国资收购四县公司、整改阿克苏站以及受让新疆棉花交易市场;下游在金华成立电商产业园,试图聚焦服装类的电商平台。

  这正是公司借助网链平台实现传统产业转移的计划。孙伟挺向记者详述了“网链战略”。他称,华孚色纺首先建立将纱线制造商与客户通过订单链接起来的柔性纱线供应链;再建立柔性面料供应链,变客户为供应商,对接服装供应链公司、制衣厂与面料分销商、终端品牌公司,提升对小批量,多品种,定制化产品,打造新型面料差异化竞争力。在上述基础上,将与垂直服装电商平台合作建立服装供应链公司,逐步实现以华孚为主导的柔性服装供应链体系。

  打通产业网链外,华孚还将建立资源、创业、消费三方的专业服务平台,实现平台间互联。首先,公司控股了新疆棉花交易市场,将天孚棉花供应链B2B打造成具有最佳性价比解决方案的棉花交易平台。同时,公司计划在今年调研垂直服装平台,最终打造华孚自主的集新型纱线、新型面料、新型服装,集全球产业链设计师、兴趣电商于一体的服装交易平台。此外,公司在浙江投资兴建的电商产业园,也是为了开展物业、增值服务,建立天使孵化机制,培育协同力量。

  此外,孙伟挺表示,为实现“智化战略”,华孚色纺计划2016年~2018年每年投入1.5亿元,全面推进“机器换人”落地。 (证券时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