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全国桑树产业发展学术研讨会”在武汉召开
2017-08-30
分享至:

  2017年8月21-23日,由中国蚕学会主办,湖北省蚕学会、湖北省农业科学院经济作物研究所、湖北省果茶办承办,湖北经纬蚕丝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全国桑树产业发展学术研讨会”在湖北武汉召开。湖北省农科院巡视员熊建平研究员,中国蚕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刘挺副研究员在研讨会开幕式上讲话。来自全国18个省(市、区)的蚕业科研、教学、技术推广机构和相关企业的140多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国家蚕桑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湖北省农业科学院成果转化处处长胡兴明研究员主持。安徽省农业科学院蚕桑研究所副所长汪泰初研究员,李瑞雪副研究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主要就新形势下如何加强科技创新,推动桑树产业多元化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会上,来自西南大学的黄先智教授、梁九波博士,广东省农科院的唐翠明研究员、肖更生研究员及湖北省农科院的于翠研究员分别就桑的饲料化利用、桑树基因组研究进展、果桑品种选育、桑果食药用价值及施肥对桑园土壤环境调控等5个方面做了大会专题报告。此外,还有其他十多位专家就桑树种质资源、遗传育种、优质高效栽培、病虫害防控、分子生物学及生态桑产业等领域的研究进展做了交流发言。

  此次会议不仅为全国蚕桑工作者提供了一个学习的机会,一个交流的机会,还对桑树资源多元化利用,助推农业供给结构性改革,促进桑树全产业链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来源:湖北省农业厅)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