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家纺 > 家纺动态 > 正文 
 
  科技家纺成新亮点
2013-04-08
分享至:

    随着家纺市场的不断完善,人们在挑选床品时也渐渐从原本对舒适性、保暖程度、面料手感等的关注转变为对时尚个性、环保健康的关注,家纺产品结构由过去的“经济实用型”向“功能性、装饰性、保健性”方面转化。4月3日,记者走访叠石桥市场时发现,2013年秋冬科技家纺成为了一个新的亮点。

 

  芳香新品受欢迎

 

  近年来,许多家纺企业都顺应市场不断创新,力图用科技家纺来营造品质生活的氛围。一些大品牌就推出芳香系列床品,带给消费者触觉与嗅觉的双重感受,享受优质睡眠,同时科技力量为家纺行业摆脱低门槛的形象,赋予家纺产品更高的附加值。

 

  记者在三期市场走访时发现,一款名为“舒香棉”的新品在清一色新上市的秋冬床品中尤为显眼。店主王小姐介绍,这款床品使用了新科技研发的舒适面料,温暖透气,散发着淡淡的薰衣草香,让薰衣草安神的功效带给顾客更好的睡眠品质。据了解,芳香疗法在近几年备受欢迎,香气通过口、鼻、毛孔进入体内,可以影响五脏的功能,祛病强身。在家纺产品中,包裹芳香植物的芳香枕就曾受到过消费者的普遍欢迎。

 

  表现主义来创新

 

  2013年秋冬床品设计上高创新性元素也同样吸引着大众的目光。在家纺设计上,通过富含表现力的印花和图案、撞色及超现实主义元素等将表现主义完美地演绎到了床品上。五彩缤纷的水笔画线条、色彩强烈的复古玫瑰花与纯白色、米黄色等底色形成鲜明对比,打造个性家居。

 

  在走访时发现了一款个性化涂鸦床品,大饱和度的黄、橙、红等色块在白色的底色上相互交错并形成大小不一的图案,个性不失雅致,随意又不掉浪漫,吸引了众多顾客的眼球。

 

  平价床品最畅销

 

  三期二楼经营户林先生告诉记者,现在叠石桥是旺季,不断地有外地客商前来进货,他们挑选的最主要还是中间价位的床品,同时,功能性产品、以体现环保健康为主要特征的床品也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欢迎。(海门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