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南昌青山湖区如何发展产业?
——区长王强:电子信息产业+针织服装产业
2017-02-10
分享至:

  “近两年,我们突出针织服装、电子信息两大主导产业,主营业务收入突破350亿元!”9日,参加2017年南昌市“两会”的南昌市青山湖区区长王强做客人民网江西演播室时就该区环境整治、旧城改造、产业发展等与网友进行了交流。

  产业发展:突出针织服装、电子信息两大主导产业

  “青山湖区有着较好的产业发展基础,是南昌市产业发展的主战场之一,青山湖区共拥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247家,2016年实现工业主营业务收入580亿元。”访谈中,王强说,近两年,青山湖区突出针织服装、电子信息两大主导产业,主营业务收入突破350亿元,是“南昌光谷”重要组成部分,发展成效明显。

  目前,青山湖区建成了南昌LED产业创新示范园(一期),艾立特光电、联创宏声、华夏光彩等一批LED项目实现当年签约、当年开工、当年投产,LED封装生产线数量和产值占据全市半壁江山。“下一步,青山湖区将组建20亿元的产业引导基金,继续推进南昌LED产业创新示范园的二期、三期建设,尽快投产慧亮光电、品美电子等一批LED项目,加快打造一个300亿元的新兴产业集群。”青山湖区还将组建LED产业联盟,提高LED企业可持续发展能力。

  此外,针织服装产业是青山湖区的传统产业、全民产业,基础十分扎实。“青山湖区将加快中国(江西)针织服装创意产业园建设、招商及易城·太酷云介时尚产业园、芒果电商产业园建设,打通针织服装产业设计研发、品牌孵化、检验检测、流行趋势发布和互联网交易平台等产业链上下游重要通道。”王强说,以此实现“加工贴牌型”和“品牌经营型”并行发展,助推全产业向600亿元产业集群迈进。

  环境整治:实施15个社区(城中村)环境综合整治

  目前,南昌市正在进行环境大整治活动,青山湖区的整治活动同样举行得如火如荼。访谈中,王强介绍,今年,青山湖区计划实施15个社区(城中村)环境综合整治,其中精品点位将投资5000万元,对村社道路、管网、路灯、休闲广场、停车场等进行综合改造。计划推进54条主次干道“白改黑”工程和29个的路灯“暗改亮”项目,提升道路整体形象。

  同时还将实施马路本色、六小、集贸市场等15个专项整治;整治五类交通乱象、五类重点车辆、五类交通堵点;推进城市交通大畅通。

  旧城改造:今年将完成160万平米安置房建设

  王强介绍,在旧城改造的进程中,青山湖区成功完成了肖坊村、南镇村等一批旧改项目,三年累计完成了房屋征迁302万平米,尤其是推进了幸福渠流域起步区5平方公里改造,投入40亿元,完成62万平米征迁、96万平米安置房和公园、路网建设,是青山湖区连线成片改造力度最大、投入最多、效果最好、配套最全的项目。“今年,我们将继续加大旧改棚改征迁力度,启动2017年龙王庙、何兴村等约120万平方米旧改征迁工作。”王强说。

  “我们不仅是要借助旧改来拓空间,更重要的是以此来改善群众居住条件、改变城市形象品味。”王强说,近几年,青山湖区累计开工建设安置房448万平米,一批体量大、标准高、设施全的安置房拔地而起,一批遗留安置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

  访谈中,王强介绍,今年青山湖区还将完成解放东路综合安置小区、月坊综合性小区等160万平米安置房建设,全速启动工人新村、肖坊村等170万平米安置房建设,把安置这件关系群众的大事,做实做好。

  

  (来源:人民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