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上午充电,下午接单!6月“柯桥天天时尚”走进中国轻纺城面料采购中心力促市场合作!
2021-06-28
分享至:

  CTEI网讯 6月25日,2021柯桥天天时尚——时尚交流活动走进位于浙江绍兴柯桥的中国轻纺城国际面料采购中心,举行了“面料创新与新营销发展暨服装品牌走进市场交流对接会”。绍兴纤垚纺织品有限公司、绍兴缔尔纺织品有限公司、绍兴蓉亿纺织品有限公司、浙江绿锦纺织科技有限公司、绍兴彩丝针纺有限公司、绍兴斐然纺织品有限公司等60家中国轻纺城商户企业,伊芙丽、衣邦人、巴鲁特男装、Lily、Halabaloo、Les Tout Petits、Rose & Gabin、Maison Karak等国内外知名品牌服装企业及设计师参与了此次活动。

  作为6月“柯桥天天时尚”的重要内容,本次活动与线上同期进行的“柯桥时尚大讲堂”联动呼应。主办方基于对轻纺城商户平日业务繁忙、拓展下游渠道时间成本高昂、无暇外出培训等因素的充分考虑,特别策划和组织了本次线下时尚交流活动。这也是“柯桥天天时尚”自举办以来首次深入市场一线,组织专家与下游企业走进中国轻纺城为商户提供“上门”服务,商户反响强烈、报名踊跃。

  来自流行趋势、数字化和产品开发领域的专家基于消费趋势和零售业态变化,以多元视角和丰富案例为企业带来了专业化、实战化的产品开发与供应链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此外,主办方此次搭建的供需对接平台,吸引了一批知名品牌与设计师走进中国轻纺城,为柯桥本地企业带来了更多的商机与营销渠道。

 

  创新锦囊:把握流行趋势,转型数字发展

  中国纺织信息中心流行趋势部高级趋势研究员姜蕊在《2022春夏中国面料流行趋势解析(面料、色彩方向)》演讲中分享了时尚创意产品在色彩与面料应用方面的最新成果。她表示,自然健康的生活方式、自由治愈的情感投资、循环可持续的环保品质以及智能和虚拟技术的现实应用将在后疫情时代引起新的关注与热潮。她还以国内外知名服装和设计师品牌的服饰为例,系统梳理了关键设计风格内涵与重点面料的色彩、图案、材质、结构、功能等方向性选择,为面料产品的创意设计和创新开发提供了启迪。

  “纺织服装产业应该以用户体验为核心,从流行趋势、商品企划、设计开发、生产制造、物流运输到零售终端开展完整的供应链数字化布局。”纺织服装供应链柔性快反及数字化专家陈建志在《女装面料的新零售柔性快反与数字化发展》分享中,围绕纺织服装快速反应现况、供需两端的数字化支撑、截弯取直的初阶数字化三个方面,深入分析了纺织服装企业快反供应链与数字化发展之间的关系,并从形态、发展、规模、阶段、人才五个方向介绍了供应链数字化的黄金准则。

 

  实践指导:直击产品开发,聚焦设计应用

  在“柯桥时尚大讲堂”中,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创意设计部项目专员张曼以《2022春夏趋势研发面料及设计应用—中国流行面料产品解读》为题,结合2022春夏中国流行面料产品,从纹样创意、材料应用、科技创新等多重维度,全面分析了未来趋势引领下,产品开发的核心理念和创新方向。她指出,在生态责任的倡导之下,通过材料、技术、设计、包装、使用、回收这六个环节减少资源消耗,形成从资源、产品到再生资源闭环采购的循环经济将成为产品开发的关键所在。

 

  “未来产品开发的创新趋势必然是实用功能和可持续理念的进一步融合。”在“柯桥时尚大讲堂”的《2022春夏中国流行面料终端产品应用指南—运动&休闲必备面料》演讲中,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创意设计部高级项目经理于婷婷介绍道,当前环保的驱动因素已经从从前的生产端、品牌端逐渐贯彻到了消费者,尤其是作为消费主力的千禧一代和Z世代更加意识到自身行动的重要性,他们倾向于买少买精,并且非常关注产品生产过程的环保性,从而推动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产业对接:柯桥品质供应,品牌高效采购

  对接会上,服装品牌代表和设计师对其品牌理念、产品企划方向及采购需求进行了阐述。采购诉求主要集中于天然材质面料、印花面料(特别是有中国风的花型)、天然棉麻、竹纤维面料、童装面料、裙装面料、用于T-shirt与卫衣等潮牌服装的面料、用于制作高端旗袍的面料等品类。

  Ha labaloo、Les Tout Petits、Rose & Gabin等国际童装品牌对现场的面料产品充满了浓厚的兴趣。他们认为中国的印花非常有特色,迫切希望采用中国的优质印花面料、天然棉质面料结合品牌设计打造新产品,以此来打开中国广阔的市场。品牌代表还表示,企业采购面料主要通过上海、深圳等各大展会,此次小而精的对接会让品牌对柯桥面料有了更深的认识,希望以后能产生更多合作。

 

  从现场来看,中国轻纺城面料采购中心的24家商户企业精心准备的1400余种面料足矣能够满足下游采购的需求,其中不乏竹纤维面料、精仿羊毛面料、人棉面料、天丝®面料、醋酸面料、弹力涤棉、印花面料、环保功能性面料等面料品种,适用领域覆盖了女装、男装、童装、衬衫、卫衣、风衣、羽绒服等终端,为品牌采购商提供了多元化的选择。商户企业表示,此次近距离地了解了品牌的设计理念和企划需求,打开了公司未来面料研发方向的新思路。尤其是地方政府组织培训、品牌“上门”的创新形式,非常契合面料企业的需求,不仅帮助企业降低了培训、拓展渠道和资源的成本,同时也让品牌更好地了解了企业的实力,非常有益于供需双方长远的合作。

 

  对接会现场气氛热烈,多家面料企业与品牌达成合作意向。此次国家级行业专业服务平台与产业集群公共服务平台结合共同打造的产业对接平台,推动了面料开发与服装设计的连接、创意设计与市场需求的连接,同时也推动了优秀创意设计面料转化落地与产业链上下游的合作共赢。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