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校企深度联合 设立奖金助推设计人才培育
2022-04-08
分享至:

  为推进校企合作走深走实,近日,柯桥区职业教育中心时尚创意学院19级现代学徒优秀学员设计作品颁奖仪式暨20级花样专业现代学徒开班仪式在柯桥区职教中心举行。

   当天,柯桥区职教中心校长健康、区职教中心副校长沈春红、区职教中心时创学院院长吴华军、区职教中心时创学院副院长倪燕,绍兴彩色橼纺织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盛素英以及花样设计系学生到场参会。
  会上,沈春红副校长做了现代学徒工作部署,建康校长发表讲话,并由彩色橼纺织科技董事长盛素英为获奖学生颁发了奖状和奖品。
  据了解,本次奖金新创立的奖项主要从花样的实用性、素材应用的广泛度、市场需求度等方面对学生的设计作品进行评分,鼓励学生创作符合市场流行趋势和应用性强的作品。仪式共颁发一等奖一名(800元奖金+画册),二等奖2名(500元奖金+图册)、三等奖3名(200元现金+图册)以及优秀奖5名。
  “设置奖学金主要是为了鼓励学生创作,”盛素英告诉记者,学生们在学校里学到大多是理论知识,到了企业后,他们才能慢慢从实战中积累经验,把创意落地,并开始有能力独立设计作品。在企业实训不仅有利于提高学生技能水平,适应市场需求,实现高端就业,同时对企业人才储备、服务市场、满足社会专才需求,以及促进本土设计师的培养、集聚人才力量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中国轻纺城周边的纺织面料企业在花样设计人才的缺口仍然显著。区职教中心时创学院副院长倪燕表示,学生在企业中所学的知识与技能更能迎合市场、行业和岗位的需求,实训结束后,这批职校生会直接进入中国轻纺城的纺织面料企业实习。奖金的设置,有助于提高学生就业信心,激发他们创作的热情,驱动学生坚持从事花样设计工作,形成人才培养与市场需求的良性循环。
  据了解,今年是继2021年校企合作现代学徒制实训结束后的第二年实训,校外基地在3、4月已经有序分批安排学生进入彩色橼纺织。企业会派出几位具有有实战经验的老师,每名老师带10个左右的学生进行精准的教学互动和学习。实训后,学生的认知和技能都得到了提升,成为能够独立设计作品的实战“选手”,为轻纺城的花型设计企业输送人才。
  “在新形势下,开展现代学徒是深化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钟建康校长在仪式上发言并表达了殷切希望。鼓励参加此次现代学徒的学生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增强实践技能,养成良好的职业素养,努力成长为受企业欢迎的高端技能型人才。
  后期,彩色橼纺织还将对学生从行业流行趋势、纺织品的文化需求、美术功底、软件应用、让印染技术、面料知识等方面进行提升。据了解,绍兴彩色橼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大型综合性花型设计企业,是柯桥区中国轻纺城家纺设计师协会会长单位,该公司有着二十年的面料和花型设计经验,深厚的设计功底,先进的设计理念,善于把握时尚的流行趋势,在带动了中国轻纺城花样设计产业的发展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林晨莉)
  (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