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展会 > 国内展览 > 正文 
 
  海博会上“风”起“云”涌:跨境贸易正当时
2023-04-23
分享至:

  第二十五届海峡两岸纺织服装博览会(简称“海博会”)正在福建石狮市举办。为让客商与展商有更多交流机会,海博会机械馆展期延长至22日下午。

  展会上,私人定制、智能服饰等“多元化潮流新风尚”受无数厂商、客商青睐;网商大会、跨境电商高峰论坛等配套活动助力石狮服装业“云卖货”“云外贸”,可谓“风”起“云”涌。

  “云”起石狮 网聚丝路

  抱着借鉴学习的心态,石狮青年周永根带着同行好友参加海博会期间举办的跨境电商高峰论坛,期待能在“行业大咖”们分享中汲取营养。“这几年石狮时常会举办一些跨境电商培训、高峰论坛等,对我们企业整理发展思路、培养人才很有帮助。”

  近年来,石狮积极应对传统纺织鞋服产业转型趋势,依托完整的服装产业链优势,抓住电商机遇,持续深化“石狮电商谷”“网红城市”的建设。今年,石狮启动“海丝电商发展年”,布局发展“丝路电商”,着力拓展跨境电商市场空间。

  怀着对家乡的眷恋,周永根2019年从菲律宾回到石狮创办企业。凭借对东南亚市场的熟悉,他带着公司发力布局Shopee、TikTok、速卖通等海外电商平台,把石狮的服饰销售到东南亚、拉丁美洲等地区。

  “当下跨境电商的市场竞争非常激烈,过去是平台和平台竞争、商户和商户竞争,现在愈发有平台和商户竞争的趋势。但我相信只要能把握自身优势、持续创新,利用好《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等政策,市场上终会有我们的一席之地。”周永根说。

  闽派新“风” 竞逐商机

  随着人们服饰需求的多元化发展,服装定制市场日趋火爆。在狮城定制馆,石狮市帝牌、爱登堡、鹏泰等服装企业的定制职业装、西服、牛仔裤等新产品,为海内外客商带来了一股石狮定制服装新风尚。

  而在狮城定制馆的附近,流行趋势馆内则科技感满满,根据骑行转弯方向智能亮灯的骑行服、热缩冷胀的自动变化材料、发光羽绒服等智能材料,智能服饰不仅备受客商关注,展会现场的参展商也兴趣浓厚。

  泉州鹏泰服饰有限公司销售经理林莉萍在海博会上结识了许多有合作意向的客商。“我们的产品原本是外贸为主,如今我们选择同步开发国内外市场。”

  “海外市场竞争激烈,公司外贸部目前都忙着出海抢订单。这是挑战,也是机遇。”林莉萍表示,东南亚服装厂商、国内其他服装厂商的崛起,正促使着石狮本土服装企业转型升级。“希望大家能团结起来,巩固石狮服装产业集群优势,形成凝聚力、创新力,共同推动闽派服饰竞逐海内外市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