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海博会:加速经贸拓展 搭乘“一带一路”快车
2015-04-23
分享至:

  4月18日-20日,以“两岸、规模、专业、休闲、时尚”为主旨的第十八届海峡两岸纺织服装博览会(以下简称海博会)、2015石狮国际时装周在福建省石狮隆重举行,吸引了包括法国、意大利等海内外471家纺织服装品牌参展。

  海博会主动融入海上丝绸之路纺织服装经济带,在展览和专业活动等方面突出加强海上丝绸之路经济带合作,推动海上丝绸之路经济区区域合作和产业上下游互动,推动合作创新驱动发展。

  本届海博会台湾馆进一步扩大,建立产业对接平台,邀请海上丝绸之路经济区30多家大中型纺织企业和20多家台湾功能性面辅料企业对接,款式繁多的功能型面料和制衣新技术吸引了大量参观者和商家,推动了两岸业界在面料业、纺织机械业和市场建设方面合作共赢。

  石狮市市长张贻山表示,本届海博会主动融入海上丝绸之路纺织服装经济带,展示海上丝绸之路全产业链优势,突出绿色环保、科技创新和功能性新产品。石狮有良好的全产业链基础,而台湾在面料研发上有先进经验,两岸服装业者可以互通有无,搭乘“一带一路”快车,共同开拓国际市场。

  此外,本届海博会还突出“创新、创意、创造、创业”“四创”理念,以“创”赢天下,全力推动互联网与产业各要素各环节对接。开展跨境电子商务和微商等电商模式创新,推动线上线下国内国际市场的融合拓展。

  值得一提的是,眼下,微商基于电子商务平台的天然优势极大地降低了网上创业的资金、人员等门槛,加之对移动端开放性的极致挖掘,吸引了众多网民的关注。在海博会的现场,“微小店”展位吸引了大量的参观者和商家。“个人可基于手机免费快速开通微小店,成为店长,并通过微博、微信、QQ、空间等社交工具推广商品获得佣金。”拍鞋网(福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沈达彬在接受《中国产经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微小店成功将大众消费者发展成为品牌的分销商,实现“人人是买家,人人是卖家”的微商体系。

  随着传统产业企业转型升级的热情日趋高涨,也催生了更加智能化、高端化的设备诞生,石狮市委、市政府为了帮扶企业转型,今年年初,正式出台了《关于支持纺织鞋服产业转型升级跨越发展的若干意见》,对企业设备更新、升级给予大额奖励和支持。本届展会上,福诚(中国)有限公司和宏运衣车两大缝制设备经营商将携手石狮市的日冠机械、百冠设备等“设备专家”,展示2015年行业的最新机械装备和数控一代机器人,来自德国、韩国等国家和地区的先进设备将齐聚石狮,展示新品,共同推动产业升级和“机器换人”战略的落地。(来源: 中国产经新闻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