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海博会推动石狮纺织服装市场升级
2017-03-29
分享至:

  1992年,迪娜、金犀宝、野豹等8家企业借助石狮的服装产业优势,发起了侨乡商品交易会。1995年,石狮市开始举办海峡两岸纺织服装交易会。1998年,升格为省级规模的博览会。2016年,海博会发展成为海丝海博会。

  “从海博会的演变可以看出石狮纺织服装通过展会的形式,打造集群优势,不断推动产业市场升级。”石狮市商务局局长林金场说。

  对于海博会,林金场不但是见证者,更是亲历者,由于多年在经贸商务系统工作,说起海博会,林金场如数家珍。

  石狮的发展以商贸为起点,从“三闲”优势起步,到乡镇企业、“三资”企业;从“前店后厂”到走向市场;从个体户、小作坊到集团公司;从服装批发一条街到服装城、轻纺城的综合体经济,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经济发展之路,形成了比较发达的商贸体系。“这里面的每一个节点,都与海博会相关。”林金场说,“从1995年开始,海峡两岸纺织服装博览会就成为了十大专业展会之一,现在,中国纺织服装业界与台湾纺拓会的联动,其实就是从石狮开始的。因为纺织服装商品交易、时装秀场、歌舞晚会等元素齐备,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石狮人已经习惯把海博会当成了每年里的一个节日;对于纺织服装业界来说,海博会是商机,也是提振信心的盛会。”

  很多石狮人都知道,现在很多国内一线品牌,比如劲霸、利郎、七匹狼、柒牌等,当初都是从石狮起家的,第一桶金都是在石狮挖取,即使国内的几个重点服装生产区域,早期同样受益于石狮市场。

  “现在,石狮的中国休闲服装名城的城市名片,以及与纺织服装相关的一镇一品都是像海博会这样‘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形式群策群力,成为了石狮品牌,共同推动了纺织服装集群发展。从这个意义上理解,也可以说是海博会推动了石狮纺服市场的不断升级。”林金场说。

  (来源:石狮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