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展会 > 国内展览 > 正文 
 
  “乘云”广交会 创新模式亮点纷呈
2022-10-28
分享至:

  3.5万家参展企业,带来超过330万件展品;229个国家和地区的51万名境外采购商注册,来源地创新高;官网访问量超过3850万次,比上届增长约14%……第132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自10月15日线上开幕以来,亮点纷呈。

  广交会新闻发言人徐兵说:“本届广交会开幕以来总体运行平稳,在多个方面实现突破和提升,为帮助企业抓订单、拓市场、稳外贸做出了积极贡献。”

  透过广交会这一中国外贸的“风向标”“晴雨表”,可以看到新业态新模式快速发展。

  场景化直播、数字化推广等“花式推介”升级。轻触鼠标,来到“移动厨房”。户外场景中,广州鹰金钱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员工刘倩雯化身料理能手,她把鲮鱼丸下锅,用英文提醒炖煮时长,接着又拿起一罐自热汤,旋转扭动底部加热。鹰金钱副总经理邹日进说:“公司上线VR展厅,并结合预制菜潮流推出‘移动厨房’,以直播做菜让客户直观地了解新产品。”

  3D空间、虚拟定制等“云端科技”创新。虚拟空间内,随着面料、大小等服饰参数更改,数字模特随即变装、走秀;车间、展厅、实验室,移动点击鼠标就能360度逛遍企业内外……越来越多企业“乘云而上”,推动线上线下融合发展。

  广东省纺织品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黄志琴说:“公司打造云数字服装发布会、在线订货会,从单纯的提供产品款式,到为客商提供数字化、场景化的定制化解决方案,提高研发效率和供应链生产的转化率。”

  采购商来源地创新高,新市场也在不断拓展。本届广交会吸引229个国家和地区的51万名境外采购商注册,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采购商占比过半。

  按需研发、适销对路,让开拓更有力。本届广交会上,智能产品、绿色低碳产品、自主知识产权产品分别比上届增长21%、11%和14%。加西亚电子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市场营销总监英正北介绍,公司专门成立针对RCEP市场的业务组,“从去年开始,我们先后投资100多万元,针对菲律宾市场研发新品,今年客户订单量比去年翻了一番。”

  精准对接、多元服务,获客商青睐。既有80多场全球供采对接活动,又有“一对一”精准洽谈;既有新能源、礼品、纺织服装、机械、汽配、家具、食品等专场活动,又有十几个产业集群基地组队推介,广交会线上交流积极踊跃。采购商发出即时沟通消息超过11.5万次,展客商互换电子名片约8万次。

  此次,法国欧尚集团有约2000万美元的玩具、礼品等产品采购清单,大部分订单洽谈顺利。欧尚广州采购中心财务总监皮埃尔·珀蒂德芒热表示,集团参加广交会逾15年,供应商中很大一部分是通过广交会结识的,“广交会和中国供应商从未让我们失望。”

  (来源:新华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