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展会 > 国内展览 > 正文 
 
  第125届广交会开幕 逾2.5万家境内外企业参展
2019-04-15
分享至:

  第12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以下简称“广交会”)今日在广州开幕。在14日举行的开幕新闻发布会上,广交会新闻发言人、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徐兵透露,第125届广交会展览总面积为118.5万平方米,展位总数60651个,境内外参展企业25496家。

  逾2.1万家民营企业参展 高附加值产品显著增多

  “预计本届广交会将有超过210个国家和地区的采购商与会参观采购,将帮助参展企业进一步巩固传统市场,开拓新兴市场,优化国际市场布局,实现更高质量的出口市场多元化。”徐兵说,本届广交会将按照专业展区和目标市场相结合的原则,精准开展全球营销推广。

  第125届广交会展览规模保持稳定,总体格局不变。第一期举办时间为4月15日—19日,主要展出电子及家电、照明、车辆及配件、机械、五金工具、建材、化工、能源类产品;第二期举办时间为4月23日—27日,主要展出日用消费品、礼品、家居装饰品类产品;第三期举办时间为5月1日—5日,主要展出纺织服装、鞋、办公箱包及休闲用品、医药及医疗保健、食品类产品。

  其中,出口展按16大类商品设置51个展区,参展企业24846家,其中品牌企业达2296家,产品更新率超过30%。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自主品牌、自主营销网络的参展企业和高科技含量、高附加值、绿色低碳的参展产品显著增多。

  “民营企业已成为我国对外贸易的主力军,去年民营企业占全国外贸出口的比重达到48%,而且民营企业的外贸质量在明显提高。”徐兵介绍,在本届广交会境内参展企业中,民营企业21126家,占85.03%,已成为广交会最大的参展主体。

  新一轮广交会出口产品设计奖评选活动、广交会产品设计系列活动也将启动,以此引导企业加强设计研发,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约100家优秀设计机构将参与设计展示,为参会企业提供设计服务,助力提升中国企业和中国制造的设计水平。

  38个国家和地区企业参展进口展质量进一步提升

  本届广交会继续在第一、三期设立进口展,展览总面积2万平方米,共设6个产品区,展位总数1000个。共有来自38个国家和地区的650家企业参展,有10个国家和地区展团。

  进口展质量进一步提升,有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日本等国家的电子及家电、建材及五金、机械设备、食品及饮料行业的众多行业标杆和国际领军企业参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企业为进口展最大参展主体,共有21个沿线国家和地区的383家企业参展,占比达六成。

  徐兵表示,本届广交会还将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发布为契机,举办进口展国际合作交流会,组织大湾区有关商务部门、外国驻穗领馆、境内外商协会、境外贸易促进机构、境外招展合作机构共谋合作商机,促进大湾区内外商务资源的融合交流。

  预计770家贫困地区企业免费参展

  本届广交会进一步加大扶贫力度,采取务实举措深入推进商务精准扶贫。

  其中,继续免收贫困地区所有参展企业展位费,预计将有来自22个省市的770家企业免费参展,覆盖45个展区。

  同时,继续设立贫困地区特色产品展区。展览面积1710平方米,展位190个,来自22个省市的企业参展,展示服装、箱包、食品等特色产品。第三期开展首日将举办专场推介活动,免费宣传推介该展区的企业和产品,进一步提升贫困地区特色产品展区展览效果。

  “为帮助企业降低费用,本届广交会继续对所有参展企业按照第119届降低后的标准收取展位费,继续减免23项现场服务项目费用,免费统一铺设地毯,切实为企业减负降费。”徐兵说。

  本届广交会继续深入推进智慧广交会建设,加快广交会数字化转型。徐兵说,将开通手机终端报送成交统计功能,参展企业可以通过微信小程序填报当日成交情况。

  此外,改进办证系统、引入人脸识别技术、试点采用新型“非接触”IC卡验证机,使进馆验证流程更加便捷高效。

 

  (来源:南方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