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展会 > 国内展览 > 正文 
 
  广交会中国纺织企业加速转型 培育外贸新优势
2019-11-06
分享至:

  11月1日在第126届广交会上指出,2019年前三季度,中国纺织服装外贸出口总额达2019.5亿美元,同比下降2.7%。当前,虽然中国纺织行业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但纺织企业积极在全球化布局、智能制造和研发设计等方面加速转型升级,积极培育外贸发展新优势。

  10月31日,第126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第三期在广州开幕,主要展出纺织服装、鞋、办公箱包及休闲用品、医药及医疗保健、食品类产品。中新社记者 姬东 摄

  第126届广交会纺织服装馆有9000余个展位,由童装、内衣、服装饰物与配件、运动服及休闲服、男女装、纺织原料面料、家用纺织品七个展区组成,其中特装企业2000余家,共1782个展位,在全面提高纺织服装馆的展品档次和布展水平方面起到了示范和推动作用。

  本届广交会期间,据中国纺织商会开展的问卷调查显示,中国排名前十位的纺织企业在海外均有投资或合作工厂,其中东方国际、江苏国泰、浙江国贸、江苏苏豪、广东丝绸及溢达集团等公司海外投资或合作工厂均在10家以上,2019年前8个月国内公司出口额持平或略有下降,海外工厂出口额均保持增长,增幅在7%至70%之间。投资目的国主要集中在越南、柬埔寨和缅甸三国。未来五年,企业计划将20%至30%的产能转移至海外工厂。通过加速全球化布局,这些中国纺织企业大幅提升了接单能力及国际竞争力。

  据介绍,当前,中国纺织服装外贸龙头企业纷纷加快智能工厂的建设步伐,产品主要集中在纱线、面料、服装、家纺等多个领域,在纺纱、吊挂、运输、仓储等环节全面推行智能化生产与管理。通过升级改造,智能化的纺纱厂从原来每个工人控制800纱锭的工作量提高到了5000纱锭,有效减少了用工成本,提高了生产效率,产品品质稳步提升。

  中国纺织商会称,在服装领域,中国企业不断加大研发和设计投入,注重基础设备采购、人才培养和新科技的应用,研发设计能力稳步提升,为采购商及品牌商提供更好的服务。

 

    (来源:中国新闻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