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广交会:丝绸文化 走向世界
2018-11-06
分享至:

  中国是丝绸的故乡。丝绸作为中国传统的丝制纺织品,是中华文明的重要特征之一。记者走访发现,许多参展企业将这种传统工艺品带到广交会现场。

  江苏苏豪国际集团带来的丝绸产品华美秀丽,丰富多样,涵盖真丝绸缎、混纺绸缎、交织绸缎、人丝绸缎、真丝内衣、头巾、披肩服饰、服装、纺织面料等几十大类近百个品种,吸引不少采购商驻足欣赏。苏豪集团营销经理陈亮介绍到,公司从1979年成立至今,一直从事丝绸产品的生产和贸易工作,生产的丝绸产品出口销往美国、欧洲、日本、印度、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真正做到把中国传统丝绸文化传播到全球各地。

  丝绸产业是江苏省的传统优势产业,已历经上千年的传承与发展。陈亮告诉记者,他们对于丝绸产品的用途、染印造型、生产工艺的研发和创新从未停止,设计师通过对丝绸工艺和时代需求的探索、结合,将传统的材料、工艺运用到新的领域,焕发丝绸工艺的时代风采。“许多欧美家庭的客厅里都摆放有我们生产的丝绸装饰工艺品。我们面向高端消费市场,主推高端丝绸成品、跨界类丝绸衍生产品和异域特色丝绸产品,将丝绸与现代生活潮流更好地融合。”陈亮如是说。

  苏豪集团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参与丝绸产业链的外延拓展工作,坚定不移地走出去,如今公司丝绸产品年销售额达到800-1000万美元。陈亮说:“十分感谢广交会这一平台,让我们能够结识新客户、开拓新市场,让更多的海外消费者感受中外文化的碰撞,体验丝绸的多元化之美。”

 

  (来源:广交会通讯)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