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台湾纺织业者以鱼鳞纱防蚊布 前进纽约开拓蓝海
2019-09-19
分享至:

  台湾纺织业不断创新,机能布料深受国际大厂欢迎。7家业者本周在纽约拓销并拜访客户,以虱目鱼鳞制成的纱线、具防蚊抗菌功效的布料抢攻商机,在时尚重镇开拓蓝海。

  自2011年起,财团法人中华民国纺织业拓展会固定筹组流行性纺织品美国专案拓销团,协助业者开拓市场。拓销团去年9月首度利用驻纽约办事处举办展示洽谈会,今年再次举行,展示新品之余也接洽潜在买主,省去奔波时间。

  拓销团16日抵达纽约,瑞佳数位、诚佳科纺、佳长贸易、彩昱企业、晶安、寧美、纤宇企业共7家业者除拜访品牌厂商,今天也在驻纽约办事处展示会与买主进行商务洽谈。

  纤宇主打从虱目鱼鳞提炼的纱线,制成的布料含胶原蛋白,具保溼、防臭及抗紫外线等效果,主要应用在贴身衣物与寝具上。由于纽约比台湾乾燥,敏感性肌肤容易发痒,业者认为“把保养品穿在身上”是颇具吸引力的行销口号。

  纤宇负责人林荣隆受访时说,时下服饰品牌都要求永续环保,虱目鱼鳞从废弃物化为机能性布料,兼具功能与环保题材,即使成品售价高30%至40%,仍有客户愿意下单採用。

  佳长则看准登革热衍生的商机,以化学模拟菊花萃取的防蚊成分,应用在衣服布料上。经过约15年改良,防蚊布料又添加防尘(蹒)、抗菌、防臭功能,去年取得美国环境保护署(EPA)认证,获得愈来愈多服饰品牌商青睐。

  生产商捷鼎国际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志祥表示,随着全球气候暖化,家长担心小孩被蚊虫叮咬,防蚊布料有“天时”加持,逐渐打开童装与户外用品市场,美国厂商十分感兴趣。

  美国市场对台湾纺织业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据官方进出口贸易资料,今年上半年,美国是台湾纺织品第3大出口市场,出口总值3.48亿美元,年增1%,是台湾纺织品前5大出口市场中唯一正成长的国家。

  驻美投资贸易服务处主任孙良辅表示,台湾纺织产业链完整,容易找到运动、医疗、电子等异业结盟伙伴,加上不断推陈出新,绝非外界口中的夕阳产业。拓销团访美除呈现新品,也能面对面接触客户,希望加强媒合,协助业者打开蓝海市场。

 

  (来源:台湾中央社)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