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台湾:避开中美贸易战波及 输银携手纺织业 攻新南向
2019-03-18
分享至:

  输出入银行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协助国内厂商前进新南向国家,近期携手纺织业举行纺织业新南向拓商机成果分享交流。输银主管指出,纺织业向来是输银大力支持的产业,对纺织业提供的各项贷款与输出保险占输银极高比重,随着台湾厂商积极布局东南亚,将制造基地外移并垂直整合供应链,估计2019年将可再创纺织业的新蓝海。

  输银主管说,纺织业是台湾创匯主要来源,2018下半年受中美贸易战影响,国际服饰品牌为避免贸易战波及,已先行转单,且大陆因高速发展致使工资高涨及环保限产等因素,产业纷纷外移至东南亚。

  输银已协助眾多家厂商出口至新南向市场及前往新南向地区投资,近期再分别提供大东纺织及福盈科技公司赴越南及印度投资所需资金融通,两家企业皆为积极开拓新南向商机之专业厂商。

  大东纺织成立于1958年,经营范围以纺纱和布品为两大范畴,进行OEM/ODM的产品设计、研发、生产制造、销售以及贸易买卖,是具备垂直整合上中下游能力的专业厂商;福盈科技成立于1978年,从事制造与销售应用于纺织、染整、皮革、电子等多项工业用途的特用化学品,为台湾特用化学品领导品牌。

  政府2016年9月提出“新南向政策”以来,输银配合政策,运用“出口融资与保证”、“海外投资融资”、“海外营建工程融资与保证”、“转融资”及“输出保险”等业务,提供厂商所需金融支援,协助顺利拓展新南向市场。统计2017年提供有关新南向授信及保险金额计有429.28亿元,2018年成长至484.88亿元,两年合计已近千亿元。

  输银主管说,未来将陆续就其他产业,办理类似的成果分享交流会,希望经由长年在外打拚,具有新南向市场投资实地经验的业者经验分享,做为新南向政策的重要参考。

 

  (来源:台湾工商时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