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海博会”节俭办展凸显模式创新
2013-05-30
分享至:

  日前在石狮落幕的第16届海峡两岸纺织服装博览会(简称“海博会”)以“勤俭办展”为时尚,在大书特书“东方米兰计划”的同时,更加务实办会展,此次办展模式的创新赢得了满堂彩。有关统计数据显示,本届“海博会”举行期间,共达成意向成交额115亿元,比上届增长11.6%,在全球经济并不景气、纺织服装业转型艰难的大背景下,业绩逆势再创新高。

  以“深化交流、扩大合作、创新发展、共谋双赢、圆梦米兰”为宗旨的第16届海峡两岸纺织服装博览会共云集专业买手5.5万余名,有940多家企业集中亮相,主展区面积4.5万平方米,折合标准展位3200个,另有分展区面积45万平方米。无论是参展客商还是展会规模、实效均有新的突破。

  据记者了解,本届“海博会”与往届最大的不同之处是不请明星歌星,不举行任何宴请活动,将有限的经费全部用于提升会展服务的务实之举。本届“海博会”节俭办会还体现在不再单纯讲求展会规格,不虚造热闹场面。此次开馆仪式接连创下三个之“最”:时间为历届最短,场面和往届相比最小,领导致辞人数最少。节省下来的宝贵时间都留给了参展企业和客商,同时也节省了大量的行政成本。

  作为目前大陆唯一以“海峡两岸”冠名的纺织服装专业展会,此次办展模式创新还体现在更加突出两岸产业的联动对接,推动产业上游科技类功能性项目落地。台湾纺拓会秘书长黄伟基告诉记者,台湾纺拓会自1999年就开始积极参与“海博会”举办。“海博会”每年都在进步、成长,今年不仅展会规模扩增,“海峡两岸纺织企业对接会”更聚集了两岸最具代表性的纺织企业,进行实质的意见交换和项目联盟,为两岸纺织业界交流合作树立了极佳典范。

  “自2013年1月1日起,《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的降税期程进入第三阶段,纺织品早收清单中的136项纺织品进口全部降为零关税。”黄伟基说:“对于大陆纺织服装市场出口依存度高达35%的台湾而言,ECFA是重要的发展契机;对于采购台湾面料的大陆企业而言,ECFA可以降低面料成本,提升竞争力。目前石狮的品牌服装已逐渐扩大使用台湾的高档面料,如吸湿排汗、透气防水、瞬间凉感等各式各样的环保布料。通过‘海博会’,两岸纺织业界一起分享双方的研发成果和最新产品,并就两岸纺织业的发展、贸易与投资及技术合作等各方面进行紧密互动,必可促进两岸纺织业者的无限商机,并加速两岸纺织业的全面交流合作。”(中国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