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普宁将建服装电商创业孵化园
——第十届普宁国际衬衣节暨第二届普宁国际内衣博览会开幕
2016-01-16
分享至:

传统与时尚在普宁的纺织服装产业得到完美的融合

 

  第十届普宁国际衬衣节暨第二届普宁国际内衣博览会开幕式,本月12日在普宁国际服装城举行。本届活动为期5天,包括开幕式,品牌秀场和创意服装秀,纺织服装展示、展销活动,购物节等四大类型活动。已经发展成为年产衬衣4亿件、家居服销售额占阿里巴巴平台近半壁江山的普宁纺织服装产业,却从未停下脚步,十年求变,通过市场推动产业的转型升级。

 

  创新升级专业市场

  普宁是国内知名的“服装名城”、“中国纺织产业基地市”,衬衣和内衣是该市纺织服装产业中最具特色的主导产品。普宁市通过每年举办衬衣节,以其独特的衬衣文化和内衣时尚主导了广东乃至国内衬衣和内衣的流行趋势。本届活动为期5天,包括开幕式,品牌秀场和创意服装秀,纺织服装展示、展销活动,购物节等四大类型活动。当天的内衣T台秀场上,设计师将时尚内衣与传统的普宁英歌、“市花”铁山兰等元素相互融合,极具视觉冲击度和潮流创意。

  从2007年开始,普宁市注重服装专业市场转型升级,建成中国普宁国际服装城、中国普宁国际商品城和布料城等专业市场,以市场的转型升级推动服装产业转型升级。经过多年的发展壮大,催生了一批资本密集、人才密集、信息密集以及知识密集的知名龙头企业。

 

  打造电商创业集群

  面对国际国内新形势,普宁市重新审视纺织服装产业发展状况,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和扶持措施,实施“互联网+服装产业+科技人才”战略。

  据统计,2015年的“双十一”,普宁电商成交额约6.7亿元,由普宁生产的家居服销售额更是占阿里巴巴平台总销售额将近一半。除此之外,普宁国际服装城还被广东省政府定为粤东首家“广货网上行”电子商务平台、“广东省电子商务示范企业”。

  记者在此次衬衣节活动上获悉:普宁将建设服装电商创业孵化园,积极鼓励支持服装企业上网触电;与阿里巴巴、京东、苏宁云商、环球市场等知名电商平台进行深度合作,着力打造普宁服装产业线上产业销售集群。

 

  (羊城晚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