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展会 > 国内展览 > 正文 
 
  敦煌服饰艺术展在北京服装学院开幕
2021-10-13
分享至:

  记者日前从北京服装学院了解到,敦煌服饰艺术展开幕式暨《敦煌服饰文化图典·初唐卷》新书发布会8日在京举办。此次展览旨在推广敦煌服饰文化能够被更多的艺术家、设计师、敦煌艺术的爱好者了解、喜爱和运用,使敦煌艺术焕发出新时代的生机与活力。

图为敦煌服饰艺术展中服饰艺术再现图片(图片由北服提供)

  据北服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展览是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中华民族服饰文化研究”和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敦煌历代服饰文化研究”的阶段性成果,也是《敦煌服饰文化图典》“初唐卷”和“盛唐卷”的部分成果展示。

图为常沙娜教授致辞(图片由北服提供)

  当天,原中央工艺美术学院(现为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常沙娜教授说,此次看到这些丰硕的成果,非常高兴有那么多年轻人能够继续弘扬敦煌艺术,相信敦煌文化也一定能够生生不息地传承和发展下去。

图为敦煌服饰艺术展现场(图片由北服提供)

  北京服装学院周志军书记说,今后会进一步加强敦煌服饰文化的研究与设计创新方面的工作,深入挖掘蕴藏在敦煌石窟中的艺术价值和人文精神,大力推动敦煌文化的学术交流和社会传播,打造敦煌服饰文化研究与创新的学术高地。

图为敦煌服饰艺术展观众参观,拍照留念(图片由北服提供)

  北京服装学院刘元风教授介绍,在此次图典项目的研究过程中,他和团队人员走入敦煌深处去调研,通过最朴素的手绘,一笔一画地赋予敦煌服饰文化以新的面貌,他和团队将继续深入对敦煌服饰文化进行研究。

  (来源:新华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