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展会 > 国内展览 > 正文 
 
  2021山东纺织非物质文化遗产成果展举办
2021-07-02
分享至:

  6月28日~30日,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非遗办支持指导,山东纺织工程学会主办的“2021 山东纺织非物质文化遗产成果展”首次亮相“第 22届 CSITE 中国(青岛)国际纺织服装/制鞋供应链博览会”。

  山东纺织非遗覆盖了纺、染、织、绣、印以及服装服饰类别,本次展览以“锦绣齐鲁”为主题,重点选取了鲁绣、周村丝绸织染技艺、彩印花布传统印染技艺、旗袍制作技艺、地毯编织技艺、布老虎制作技艺、春宝发制品传统制作技艺等 10 余个代表性项目以及山东特殊教育职业学院校企融合发展转化成果参展,旨在展示山东历史文化的深厚底蕴和纺织非遗项目的丰富内涵,同时也是山东纺织非遗向建党百年的一次献礼。

  静态作品展览与传承人活态展示,现场吸引了大量观众,呈现了山东纺织非遗技艺及文创产品在现代生活中的活力,诠释了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当下,地方传统文化越来越被重视,其地域独特性,赋予了特殊文化内涵。作为青岛国际纺织博览会的特色非遗展区,内容丰富饱满、形式精彩多样,受到参展企业和观众的高度关注与好评。很多企业表示,通过此次展会增进了行业交流与合作,促进了区域资源整合与共享。

  “2021 山东纺织非物质文化遗产成果展”由山东特殊教育职业学院、海名集团承办,即发集团、威海市芸祥绣品有限公司协办。

  (来源:中国纺联非遗办公室)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