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展会 > 国内展览 > 正文 
 
  中国(虎门)纺织面辅料交易会链动上下游
——找准行业痛点 搭建共融平台
2020-11-19
分享至:

  11月5日,为期3天的2020年中国(虎门)纺织面辅料交易会在广东省东莞市虎门镇举行。与其他专业展会定位不同,交易会主办方立志将其打造成国内首个纺织面料“小而美、高尖精”的小型展。通过产业链的细分和交易,帮助行业企业找准痛点,并提供一站式、一对一的各类服务。

  本届交易会以“科技美,时尚风”为主题,参展产品以“环境友好”和“时尚功能”为核心。展品中不仅包含了棉、毛、丝、麻、针织、化纤、印花、绣花、蕾丝等女装类面料,各类休闲运动类面料和各类男装类面料,还包括了医用口罩、防护服、隔离衣、无纺布及其系列产品等医卫类产品,以及拉链、纽扣、线、带、蕾丝、标牌、垫肩、罩杯等辅料类产品。

  为保证供应商的高品质和贸易洽谈的高效率,本届交易会在产品细分上再次创新,除了特设女装面料区、休闲运动面料区、男装面料区、医卫类面料区、辅料及其他展区,还加入了中国纺织服装供应链集成创新巡展区、中国流行面料创新展示及精品对接环节、趋势发布秀场区、品牌大讲堂论坛主展馆活动区及纺织服装集群内循环交流对接会等VIP区。

  广东是国内主要的纺织服装生产基地之一,服装服饰销售年产值过4000亿元,服装年产量、出口量、创汇量均占全国的1/3,服装产量连续10多年居全国榜首。来自虎门、西樵、沙溪等广东的知名纺织集群地纷纷以地方展团的形式参加展会。作为东道主的虎门展团共由16家企业组团。其中,10家为虎门服装协会面辅料分会的会员,6家来自国际纺织面料馆虎门分馆。

  除此之外,交易会还吸引了浙江、福建、山西等地的纺织企业。晋城市南希丝麻织造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杜志伟表示,企业销售的重点区域在广东。本次参展,公司不仅看到了以虎门为中心,强大的市场辐射范围。还取得了较好的商贸成效。

  本届交易会还举办了20场平行活动、6场精准对接、5场签约仪式,旨在撬动服装产业供应链,加强产业集群内循环的动力和外循环的张力,形成产业集群转型升级和协同的双循环效应。

  作为本届展会的重磅活动,第14届全国纺织服装标准与质量管理论坛于展会首日举办。来自全国的518位代表共聚一堂,以“新经济、新场景、新质量”为主题,围绕后疫情时代纺织服装产业供应链质量管理新方向展开讨论,探索新理念、新模式,促进产业融合和行业信息共享。

  服装品牌质控案例分享、服装供应链风险管控和新标准、新技术、新趋势等平行分会场,聚集了全国各纺织产业集群以及千余家品牌采购负责人、设计师等共赴现场。

  在中国纺织服装供应链集成巡展-虎门专场、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检测中心质量服务站-黄河站、园洲站签约仪式上,主办方还设立了品牌大讲堂展区,围绕企业多元化品质发展、新智能制造的品质管理、纺织行业的知识产权保护、数字化色彩体系在纺织服装产业链颜色管理中的应用、消费者需求的品牌质量管理、如何配合服装品牌做好全面质量管控、驱动质量持续改善的内核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作为展会期间的时尚聚集地,WOW—TREND2021/2022秋冬趋势发布会,围绕实用、居家、多元3个关键词,为新一季的时尚走向树立风向标。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中国(虎门)纺织面辅料交易会的持续推进,虎门将进一步发挥产业集群庞大、产业链条完善、市场体系成熟的综合优势,大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时尚产业的新高地、策源地。

  (来源:中国纺织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