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展会 > 国内展览 > 正文 
 
  国际纺织制衣制鞋技术展在莞举办
——物联网智能工厂改变传统产业生产模式
2018-03-31
分享至:
  日前,2018中国(东莞)国际纺织制衣工业技术展、华南国际缝制设备展、中国(东莞)国际鞋机鞋材工业技术展在东莞厚街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举办。
  从本届展会可以看到,“高科技”或已在悄然改变这一切。如过去织一件衣服,要先把袖子、前后片织出,再缝合出一件完整的衣服,本届展会参展企业慈星推出的全成型电脑横机,则只要一根纱线进去,约半小时后就有一件衣服出来,全自动化生产,实现“天衣无缝”生产。据悉该类设备只要是能制成丝状的材质都能织,衣服式样、图案、大小、设计师的创意、顾客的个性化通过电脑编程转化,一个小时左右就能穿在身上,这就是工业4.0时代的“量体裁衣”。
  此外,机器人全自动开料、搬运、缝纫、绣花、雕刻等科技,也在本届展会上演绎纺织制衣制鞋这两个古老传统行业,在生产自动化、信息化时代的各种可能性。
  值得一提的是,物联网智能工厂成为本届展会引发业界关注的一大亮点。“从数据到成品,整个过程最快可能只用半小时,工业4.0时代工厂可以零库存,实现个性化定制。”组委会相关负责人分析认为,当下纺织制衣制鞋行业生产设备、技术的发展已相当成熟,如何让人和机器更好地发挥作用,工厂必需在软件上大作文章,物联网智能工厂将成发展趋势。
  参展企业大豪科技在本届展会上亮出的物联网智能工厂解决方案,管理者可随时随地通过互联网实时掌握生产人员登陆状态、实时显示机器运行状态、计划产量和生产完成情况,并可设置生产数量过剩,生产效率过低,停机时间过长等报警提示,并实时计算工人工资。
  据了解,本届展会展览面积、参展企业分别相比去年增加14%和20%,在纺织制衣制鞋向内地城市及东南亚产业转移的背景下,这一增幅不容小觑。由于国内设备在质量、价格上十分具有竞争力,东南亚国家的工厂也纷纷前来观展、采购,其中,越南、印尼、泰国、马来西亚、柬埔寨、缅甸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领事馆组织企业赴会参观采购,使得本届展会国际化程度进一步提高。
  纺织制衣制鞋行业的上述发展新趋势,也引起了各方面的密切关注。本届展会相关合作行业协会增至27家,买家团的数量增至50家,江西、广西、湖南、湖北、江苏、福建等省的大批买家现身展会。(来源:深圳特区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