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河南需要打造”标杆企业”
2014-06-03
分享至:

  CTEI网讯(记者 李继锋)5月30-31日,河南省纺织行业协会李书勤会长一行调研了河南华鹏集团、河南永安纺织公司等商丘纺织企业。

  河南华鹏集团董事长宋惠华告诉记者,华鹏集团纺织板块由河南省华鹏棉业有限公司、河南彩虹纺织有限公司、夏邑县华鑫织造有限公司等组成,是集棉花种植、收购、加工、纺纱、织布、家纺、仓储为一体的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

河南省纺织行业协会李书勤会长(中)视察企业。

  华鹏棉业公司被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列为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企业。公司拥有400型打包机生产线3条,长期租赁新疆2个400型打包机棉花加工厂,年加工籽棉能力5万吨,所属纺织厂可年产10s—60s棉纱线12000吨。公司拥有大型粮棉仓库8栋,年储藏棉花能力7万吨;年储藏粮食4万吨。河南彩虹纺织有限公司是商丘市一家拥有全新国产现代化高、精、尖棉纺机械的新建纺织企业,公司设备全部进口自动化清钢联、国产先进细纱机、进口紧密纺及进口德国赐来福自络筒。夏邑县华鑫织造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织布、染色、家纺、销售为一体的民营企业,拥有标准化车间两个、浆纱车间、家纺标准化车间、科研楼、宿舍楼等,公司目前拥有最先进的剑杆织机、喷气织机1000台、并配有高速整经机4套、进口浆纱机4套、大提花机200台,生产高档家纺面料1000万米。

  在河南华鹏集团调研时,针对华鹏集团在发展中遇到的管理瓶颈问题,李会长提出,企业发展要重视团队建设,华鹏集团有一个过硬的团队,这是华鹏集团目前得到快速发展的原因,现阶段遇到的瓶颈是现有团队的知识结构问题,要解决这样的矛盾,一是要加强团队学习,二是要注意引进外部智力,特别是引进高级管理人才,引进有大型企业管理经验的人才,这是企业迅速突破瓶颈、重新迈上快速发展通道的良方和捷径。

  河南永安纺织有限公司也是一家以棉花种植、收购、加工、仓储、物流、贸易、高档棉纱生产研发、棉纺织品进出口为产业链条,涵盖生产、经营、贸易及信息化开发等多领域的现代化集团企业,公司纺织项目已被列入河南省重点项目,总投资9亿元,一期工程建设15万纱锭棉纺精梳生产线和5万吨棉花仓储库已投入使用。公司纺织项目定位“设备高起点、技术高标准、生产高层次、产品高质量”,主要产品为80-200s中高档精梳纯棉纱线,年生产能力折标准纱线2.3万吨,产值10亿元,实现利税1.5亿元。

  在参观了永安公司生产现场后,李书勤会长对生产管理人员提出要打造“河南纺织标杆企业”设想。他说,不同时期,标杆企业有着不同的内涵,标杆企业是动态的。80年代、90年代与21世纪的今天,标杆企业有着不同的时代意义和现实意义。但是,无论是那个时期,标杆企业都是那个时期行业学习的榜样,标杆企业就好比一所纺织行业的“黄埔军校”,标杆企业的员工无论到哪里就业,都是骨干力量,都能独当一面,成为行业的楷模。标杆企业就是用高标准管理和经营的企业,是得到全国纺织行业公认的管理先进、产品质量优异、市场效益好的企业。标杆企业不是规模大,而是实力强。现阶段,新野纺织股份有限公司、南纺集团、许昌裕丰纺织有限公司、焦作海华纺织有限公司,以及平棉纺织集团、舞钢银龙集团、华鹏集团、永安纺织有限公司等都有成为标杆企业的实力,河南需要 “标杆企业”。

  据永安公司董事长张全法介绍,自精梳紧密纺项目投产以来,公司加大科技投入致力于产品深加工,建立了棉纺数字化车间,通过建立智能化生产管理系统提升了生产自动化程度,大幅度提高了工艺稳定性,不断研究开发新产品、新技术,实现了在紧密纺设备上100%使用细绒棉生产70s-100s纯棉纱线,成纱质量稳定,得到了客户认可,开启了河南省纺织企业不配入长绒棉就能生产中高支纱线的先例,为河南省乃至全国纺织企业提供了成功经验。

  据了解,商丘市委、市政府着眼于构筑中原经济区东部战略支撑,确立了 “ 富民强市 ” 中心任务。提出,工业化是 “ 三化 ” 的核心,带动着农业产业化,推进着城镇化,打造商丘作为中原经济区的东部战略支撑,加快工业经济的发展应该首当其冲。纺织作为商丘市发展的主要板块,纺织产业集聚区的发展以及重点纺织项目的建设和引进成为商丘市实现任务、落实工作的主要抓手。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