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国内服装 > 正文 
 
  罗湖服装产业走向高端化
2009-07-13
分享至:

 
    在刚刚闭幕的第九届中国(深圳)国际品牌服装服饰交易会上,10家海内外知名的罗湖服装服饰品牌齐聚“时尚罗湖”创意馆,这些品牌以全新的理念展示了罗湖服装业的整体实力,吸引了众多时装买家、百货巨头、时尚品牌管理机构以及同行们的眼球,成交量达数亿元。

  深圳服装行业协会秘书长认为,服装业发展到今天,早已突破了遮体保暖的基本功能而成为一种文化符号和时尚标记。本次服交会上亮相的“时尚罗湖”创意馆就是对这一理念的完美演绎,参展的34家罗湖服装品牌企业向人们展示了不同的服饰文化,显示了罗湖服装业的非凡实力和强大包容性。随着服装品牌的高端化发展,品牌商参加服交会看重的不仅仅是成交量,他们更看中的是品牌推广,这是服装企业的制胜法宝,今天的罗湖服装品牌企业扎堆,“高端化”的行业优势已经显现。

  据介绍,从早期的来料加工、贴牌加工,发展到后来的品牌代理,再到现在的自创品牌,罗湖的服装业发展经历了从“罗湖加工”到“罗湖制造”再到“罗湖创造”的转变。目前,罗湖辖区已经拥有了安莉芳、梵思诺、卡尔丹顿、香云莎、翼飞、安瑞井、DGVI等众多知名服装品牌。这些企业依靠不断的创新引领时尚,赢得了市场先机,即使在国际金融危机下仍保持较好的发展势头。这些品牌在服交会上以各自的时尚文化,向社会各界充分展示罗湖服装企业的风采,让市民直观地感受“创意”的魅力。一位服装企业的法人代表表示,本次服交会不仅彰显了企业品牌,提升了“罗货”的影响力,更为罗湖的时装品牌、时装设计带来了可贵的商机。

(深圳商报)

(E01)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