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展会 > 国内展览 > 正文 
 
  2021中国伦教香云纱服装展在深圳举行
2021-12-31
分享至:

  12月29日下午,2021“中国伦教香云纱服装展”在“第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时装节名师中国—非遗服饰作品时尚秀场”举行。

  本次服装展上,中国十佳服装设计师、中国纺织非遗推广大使、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院长金憓展示了香云纱非遗文化在服装时尚领域的融合与创新。

  金憓介绍,服装展的主题为“云启”,“云”取自香云纱之云,代表香云纱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可持续性”以及交流融通的“流动性”,也意味着伦教香云纱融入世界、客如云来所面对的全球化“机遇”。“启”代表伦教香云纱慎守其真、启新拓域,开启伦教香云纱与时尚文化的“沟通与连接”,展开全面“创新与合作”,探索信息时代的“机遇与未来”。

  据悉,香云纱是世界唯一纯植物染料与河泥染色的桑蚕丝绸织物。该面料经过浸莨水、晒莨、封莨水等30余道工序,再用珠三角特有的河泥覆染而成,其染整工艺已入选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目录,是全世界手工植物染生产方式中的“孤品”。

  目前,伦教香云纱正秉承着数百年来所形成的文化积淀及产业优势,通过加强香云纱产业的规划引领,推动非遗+地标产业发展,同时还制订了各种香云纱标准,以科技+金融打造交易平台,促使产业进一步发展。

  (来源:央广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