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展会 > 国内展览 > 正文 
 
  “2012年中国国际纺织机械展览会暨ITMA亚洲展览会”即将开幕
全球业界关注的焦点,推动产业转型发展
2012-05-29
分享至:

 
  继2008年及2010年“中国国际纺织机械展览会(CITME)”和“ITMA亚洲展览会”联合举办并取得巨大成功之后,作为2012年业内全世界最大的盛会,为期5天的“2012年中国国际纺织机械展览会暨ITMA亚洲展会即将于6月12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开幕,将为全球纺织业界提供一个纺机设备最新科技进步与发展的展示平台。

  尽管目前全球经济形势复苏步履蹒跚,在全球很多纺机生产企业的经营面临挑战的时候,中国乃至亚洲这一巨大的市场,使全球各国重要的纺机生产企业对“2012年中国国际纺织机械展览会暨ITMA 亚洲展览会”的关注热情依然火热如初,据日前最新的资料表明,来自约3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300家纺机企业将如约汇聚在2012年全球纺织业界这一最大的盛会,展示其最新的技术、工艺和设备。

  本届展会展览面积超过十三万平方米,较上届增加近30%。从展出面积来看,中国大陆参展企业的展出面积均超过总面积的50%,位居首位,彰显了中国纺机制造能力的快速提高和发展,其中中国恒天集团包用了整个W1馆,创造了历来纺机展的纪录,显示了恒天集团作为纺机行业排头兵的实力。面积位居第二的是德国,其次为意大利、日本和台湾地区。

  按产品工艺流程安排展台位置一直是中国国际纺织机械展览会暨ITMA亚洲展览会的特色之一。此次展会,在展品方面,依然是按主要工艺区排列,纺纱工艺区所占面积最大,其次是印染及后整理、针织机械区以及织造准备和织造区。

  在国内各纺机制造企业携带各自最新的纺机技术亮相该展览会的同时,来自欧洲纺织机械制造商委员会各会员国及日本和其他海外地区的纺织机械制造企业也将云集上海,展示其贴近中国及亚洲市场的先进技术和设备。欧洲纺织机械制造商委员会由比利时、法国、德国、意大利、荷兰、西班牙、瑞典、瑞士和英国等九个国家的纺机协会组成。这些国家的纺织机械制造工艺水平基本代表了世界的先进水平和发展方向。

  最为值得关注的是,为响应当前中国纺织行业产业升级转型发展以及周边纺织行业技术进步的需求,很多体现自动化程度高的高水平设备将在现场展示。比如主办方经过与有关部门和展馆反复协商,此次展会将容许细纱机长车进馆演示。这样,观众将能在现场观摩粗细络联等设备的实际运行。另外,众多参展企业将在本届展会上推出一大批节能降耗、节水减污等各种适应绿色环保要求的创新工艺技术和革新产品。这些都将是本届展会的亮点也是重要的看点。

  目前,展会组织工作已进入紧张的现场准备。展商进馆时间段也在安排之中。主办单位提醒各展商按照《参展商指南》要求,按时完成展品运输、展台搭建及现场报到等事宜。


  “中国国际纺织机械展览会暨ITMA亚洲展览会”另一特色是所有观众均需购票入场参观,这样做可以减少非专业观众对展览会的干扰,为展商和观众营造一个良好的商务洽谈环境。这一措施也得到了参展企业和观众的高度认可。为了节省观众在登录大厅等候购票的排队时间,主办单位已经在展会的官方网站www.citme.com.cn上开通了观众票预购和展商客户邀请系统,通过此系统预购参观券,不仅可以享受现场票价6折的优惠(即5日通票价60元/张,单日票价30元/张),更便捷的是,在成功预购入场券后,还可以通过本系统自助打印(print@home)入场券,凭有效打印的入场券即可直接入场参观。

  高质量的专业观众一直是中国国际纺织机械展览会暨ITMA亚洲展览会受到称赞的原因之一。与往届展会一样,本届展会,更加强调观众的质量,而不仅仅是数量上突破。

  从去年年底开始,展会主办方就在开始派团组陆续到周边纺织生产主要国家和地区如印度、巴基斯坦、越南、印尼、孟加拉等进行观众推介专题活动,同时凭借作为行业协会的自身优势,主办方与许多主要纺织生产国的行业协会和组织以及一些专业做会展业务的大型旅行社始终保持着密切的联系,比如巴基斯坦、越南、印度、印尼、孟加拉等国,这些行业协会、相关组织和旅行社都将组织各自的会员或客户参观展会。

  同时,展会主办还加强了对国内专业观众的推广和组织,除了传统的广告、电子邮件、手机短信等推介手段外,先后派员赴新疆、山东、河南、江苏、福建、广东等纺织生产省,特别是福建长乐、广东大朗和西樵等行业集群地等,通过各类专题会及专访,邀请各地产业集群的企业家参观展会。此些地区的业内企业家表示将赴展会现场考察自己所需的纺机设备。

  高质量的专业观众一定会给参展企业带来惊喜,最新的技术、最新的工艺以及各类先进纺机设备的展示也定会让观众不虚此行。(E04)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