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展会 > 国内会议 > 正文 
 
  中国流行面料产品与深圳服装品牌精准对接会举行
2020-07-18
分享至:

  2020的新冠疫情,来势汹汹,未来走势尚难预判。在全球产业链与供应链遭受重创,需求端与供给端遭受冲击之下,行业要在“疫后”新常态中修复、蓄能、重启以及实现可持续发展,加强纺织服装产业链上下游的资源链接与协同创新至关重要。

  7月16日“丝路柯桥·布满全球”——走进深圳中国流行面料产品与深圳服装品牌精准对接会在深圳市龙华区大浪时尚小镇举办。来自浙江绍兴柯桥等地的40余家优秀面料企业与玛丝菲尔、梵思诺、南国俪人、歌力思、艺之卉、默根、卡尔丹顿等近百家深圳、虎门服装品牌企业及服装设计师进行了点对点、面对面的专场对接。会上同时还举行了“产业互联·共克时艰”启动仪式。

  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副主任李波,深圳市龙华区大浪时尚小镇党委副书记、大浪时尚小镇建设管理中心主任曹宇昕,大浪时尚小镇建设管理中心运营管理部部长张宪,中国轻纺城党工委副书记、轻纺城建管委副主任钱苗娣,中国轻纺城建设管理委员会会展宣传处处长唐峰等领导及嘉宾出席。

  本次对接会由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深圳大浪时尚小镇建设管理中心联合主办,中国女装面料流行趋势研究院、绍兴市柯桥区中国轻纺城建设管理委员会承办,柯桥时尚同盟特别支持。

  产业互联共克时艰

  时隔一年,“丝路柯桥·布满全球”活动再度走进大浪时尚小镇,“国际纺织之都”与“设计之都”在此交融,中国流行面料与深圳服装品牌在此交汇,用时尚、设计、商业的音符串联起了产业链协同共进、同舟共济的动人乐章。此次“产业互联·共克时艰”的正式启动,宣示着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深圳大浪时尚小镇建设管理中心、绍兴市柯桥区中国轻纺城建设管理委员会在未来将秉承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宗旨,充分整合大浪、柯桥与行业服务机构的优势资源,合力打造产业集群互利协作、价值对接的高效平台,促成创新要素的协同联动与合作共赢,共度疫情难关。

  正如李波主任在致辞中所言,在这一次不同以往、不同寻常的对接会之中,除了供需之间、产销之间、研讨之间基于业务惯例的合作沟通与产品开发交流,产业链上下游相互给予的,更多的是一份强大的信心、信念和力量。他指出,在全球需求长期不振的局势之下,发展立足国内市场的开放型经济,以国际国内两个市场需求的差异化带动多元化的技术创新和产品创新,将是增强行业发展韧性,在“新常态”中熬过当下、规划复苏、再塑未来的重要路径。我国拥有全球最具规模性、成长性、潜力性的消费市场,阶段性的冲击并不会改变中国纺织工业长期向好的基本面和高质量发展的趋势。即便疫情的肆虐使得2020年极为艰难,但始终坚信纺织行业不仅能够凭借出色的创造力和创新力渡过危机,甚至还会变得更加强大。

  曹宇昕副书记在致辞中表示,突发的疫情带来了全球产业链重构的机遇和挑战,传统的发展模式与供应链体系将逐渐被颠覆和取代,企业需要及时调整未来的发展方向。如何顺应大势找到商机和空间,既考验企业家的能力,同时也对政府的服务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还指出,本次对接会搭建了一个柯桥纺织面料企业与深圳服装品牌无缝对接的平台,为产业链上下游供需互动营造了良机。未来两大纺织产业集群将更加密切地合作将协同创新推向纵深,挖掘潜在商机,实现合作共赢、互惠互利、共同进步。

  钱苗娣副书记在致辞中介绍,2019年,柯桥中国轻纺城市场群实现成交额2000.3亿元,同比增长10.61%。轻纺城网上市场实现交易额526.59亿元,同比增长25.26%。她指出,绍兴与深圳两地长期以来在经济和贸易等方面有着密切的交流和合作。深圳大浪的纺织服装业和创意产业,基础雄厚,发展迅速,拥有资本、科技、人才等方面的强大优势。绍兴柯桥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良好的产业基础和优质的政府服务,中国轻纺城拥有庞大的市场集群、丰富的纺织产品、时尚的纺织信息。两地在提升发展纺织和创意产业等各方面的合作有着广泛的基础和巨大的潜力,此次的对接交流,将为两地的纺织服装和创意企业的合作与发展提供更多机会。

  一块布绵延“一带一路”

  绍兴柯桥地处长三角南翼、杭州湾南岸,区位优势明显,既是风光秀丽的江南水乡、历史悠久的文化名城、充满活力的新兴城市,同时也是全国知名的经济强区。依托“产业+市场”的独特优势,柯桥作为中国最大的纺织产业集群基地之一,纺织业总产能占全国10%左右,形成了从前道PTA到织造、染整、服装、家纺的完整产业链并拥有全球规模最大、产品最齐全的纺织品集散中心——中国轻纺城,全球近1/4的纺织产品在此交易,销售网络遍布世界192个国家和地区。

  近年来,中国轻纺城围绕新时期“国际纺织之都”建设目标,大力推进轻纺城进化升级步伐,抢抓“一带一路”机遇,不断推进“丝路柯桥·布满全球”战略,加快接轨国际市场,参与国际竞争与合作,加强与全球纺织产业链的融合联动,借着世界布商大会的春风,启动了“丝路柯桥·布满全球”一系列活动。至今已相继组织柯桥区的纺织企业参加了孟加拉展、巴基斯坦展、美国拉斯维加斯展、意大利那不勒斯展和缅甸展等海外展会,并举办了中国轻纺城全国路演杭州站、宁波站、成都站、武汉站、太原站和厦门站的推介活动,为柯桥的纺织企业搭建了交流、展示和推广的良好平台,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大大提升了中国纺织行业和中国轻纺城的国际影响力和话语权。

  精准连接优质供给与市场需求

  在这场供给与需求精准对接的行业活动中,浙江松井纺织有限公司、浙江红绿蓝纺织印染有限公司、浙江金晟纺织有限公司、中多控股有限公司、浙江宇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40余家家优秀面料企业精心挑选并展示了4000余款优质产品,包括男装、女装、童装、运动、休闲等面料,色彩丰富且工艺齐全。在现场,面料企业与服装企业除了交流纺织服装领域的新技术、新设计、新趋势,同时也探讨了疫情影响之下消费需求、内销市场、营销渠道等方面的变化。

  为了此次对接会,柯桥面料企业结合深圳服装品牌及设计师对面料品类、设计、色彩、工艺、功能等方面的需求,有针对性地梳理和组织了自家的特色产品,从产品成份、工艺、花型、色彩、品质、功能、适用成衣风格、价格、起订量等方面为品牌提供了丰富的采购信息。

  浙江红绿蓝纺织印染有限公司带来了棉、针织、蕾丝等10多种品类的数码印花新款。公司内销总监陈安勇表示,本次对接会是公司今年第一次走出来参加的活动,期望在大浪拓宽客户资源,此次大浪之行让他对深圳服装品牌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打开了思路。主营各类高端时尚女装面料的绍兴俪森纺织品有限公司,长期与深圳的颖儿、赢家等服装品牌保持合作。公司经理张雄介绍,这次带来的一款醋酸面料品质高、垂感佳且环保,颇受采购商的欢迎。绍兴市柯桥皓质华琚纺织品设计有限公司此次带来了各类印花面料,同时还在现场开启了同步直播。公司总经理苏醒表示,现场直播能够与没能到现场的采购商同步对接。考虑到各国时差问题,像这样的直播,公司每天会基本保持24小时不间断直播,目前已经累积60多万粉丝。皓质华琚的直播在现场尤为惹眼,吸引不少采购商驻足观看,集聚了大量人气。浙江东盛印染有限公司此次则带来了中高端提花面料、sph仿醋酸面料、雪尼尔面料三类主打产品。

  “这次对接会改变了我对柯桥面料的印象。以前也与柯桥面料企业合作过,大多以跑量为主,但今天在现场看了一圈,发现面料都具备了功能性和时尚感。刚刚与柯桥的俪森纺织互加了微信,后续他们会把一些新样布寄过来。”深圳市泽田设计科技有限公司设计总监许传英说道。深圳市圣谛服饰有限公司业务经理廖九九亦深有同感,公司主要设计生产女性职业装,以中熟、气质款为主打产品。她表示,今天现场的不少面料都很契合公司的需求。“其有一款醋酸面料,不仅垂感好,而且时尚环保,是现在消费市场所需求的。我们以前采购面料主要通过上海、深圳等各大展会,这种小而精的对接会也让我对柯桥面料有了更深的认识,希望以后能产生更多合作”。

  (来源:中国纺织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