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国内服装 > 正文 
 
  深圳服装业揽下全国“四个第一”
2020-04-14
分享至:

  “深圳时装周2020秋冬系列”于10日至16日在深圳举办。据悉,受疫情影响,此次深圳时装周定名为“A/W2020深圳时装周·云秀”,并以全方位数字化的方式呈现影音多媒体内容的时装周。深圳以“时尚不缺席”的姿态,创新打造“云看秀+云订货”为一体的云上盛事。

  据了解,为时尚产业和区域经济,带来多重可能性。时装周期间,深圳将以短视频形式,举行70场品牌新品发布。品牌通过制作足够精良的短视频呈现新品和新概念,大众通过短小精干的视频了解品牌的最新设计和潮流风尚。

  本届深圳时装周以“新无界限·创造时尚新生活”为主题,从不同视角探知突破创造的无限可能性,建立全新的审美认知,将艺术、人文、生活、商业、科技相融合,兼备传统与创新、趣味与个性的全新思考,在深层交互上实现属于这个时代的多元融合,在不断变化中寻找到新的共鸣与可持续发展的态度。

  Marisfrolg、ZHUCHONGYUN、AUM噢姆、ELLASSAY歌力思、OBBLIGATO奥丽嘉朵等一大批中国知名设计师品牌,以及法国SUNDAYLIFE、英国TRUEDECADENCE、澳大利亚ELLIATT等国际时尚品牌,均将以创意短视频呈现2020秋冬新品和新概念。

  经过5年打造,深圳时装周的专业性、国际化不断向顶尖时装周看齐。此次深圳时装周,是科技和时尚创意结合,以线上带动线下,充分发挥线上势能,打出有深度和全面的数字化组合拳,本届深圳时装周在抖音依托三大核心主体:声量、跨界、内容,进行全曝光、全链路、全种草,或将筑起时尚新地标。深圳时装周将实体经济搬到云上,和新媒体的融合共生,也凭权威话语权聚集的跨界共创和深度干货内容,共同组成线上云秀,抖音以流量加持,触发更大声量,可谓强强联合。与此同时,深圳时装周致力于打造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国际化时尚的“核引擎”,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创新创业创意之都”“世界时尚的中国名片”。

  深圳服装业揽下全国“四个第一”。据深圳市服装行业协会会长潘明介绍,深圳服装产业近年来取得的一系列成就中,最值得骄傲的是在中国服装产业拥有“四个第一”。产业规模第一。2019年,深圳全行业实现销售总额2600多亿元,占全国销售总额的10%。品牌数量第一。目前,深圳全市拥有2500多家品牌服装企业,涌现出玛丝菲尔、影儿、歌力思等一大批全国知名品牌。其中,中国驰名商标6个、广东省名牌产品11个、广东省著名商标9个。200多家品牌企业常年活跃在国际四大时装周的舞台上。市场占有率第一。深圳服装在全国大中城市一线高端市场占有率超过60%,引领着中国时尚潮流,有“高端服饰看深圳”之美誉。上市企业数量第一。截至目前,深圳共有10家品牌企业成功在资本市场上市,是全国服装行业上市企业最多的城市。

  据了解,深圳服装全行业98.5%企业复工复产。面对突其而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深圳服装行业企业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防疫复产两手抓,两手硬”号召。据统计,目前深圳服装全行业已经有98.5%企业复工复产,大型企业复工复产率达100%。恢复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物流供应日益通畅,产业链运转协同性基本恢复正常。

  (来源:中华工商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