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展会 > 国际展会 > 正文 
 
  米兰设计周开幕:37个时尚奢侈品牌举办50场活动
2019-04-10
分享至:

  一年一度的米兰设计周(Milan Design Week/Salone del Mobile)及家具贸易展(Furniture Fair)4月8日拉开帷幕。

  2018年的米兰设计周吸引了来自全球各地近50万参观者,较2016年增长67%,预计2019年的参观人数将再创新高。今年的展商数量从去年的1481家增长至2350家,其中34%是海外品牌。

  尽管是一场家具和工业设计界的狂欢,但自12年前推出Milano Moda Design项目以来,不少时尚和奢侈品牌也参与其中,甚至还会提前一天推出相关活动。如与设计界大拿合作推出联名胶囊系列、开设新的品牌门店,聚会、展览和晚宴等活动也不可或缺,当然,大部分的活动还是隶属于Milano Moda Design项目的一部分,由意大利时装商会Camera Nazionale della Moda Italiana(简称CNMI)活动组织。

  活动期间极高的曝光度和随处所在的推广机会,让米兰设计周在过去十年间逐步成为时尚行业“必打卡”的活动。

  据统计,今年的Milano Moda Design聚集了37个时尚品牌,会举办50场活动和展示14个作品系列。到场的都是拥有自家家具或家具装饰产品线的顶尖意大利品牌,如去年的Armani/Casa(阿玛尼家居)、Etro(艾特罗)、Fendi(芬迪)、Brunello Cucinelli(布内罗·古奇拉利)、Valentino(华伦天奴)、Bulgari(宝格丽)、Versace Home(范思哲家居)、Trussardi(楚萨迪)等,都呈现了极富创意又吸人眼球的作品。(去年奢侈品牌的参展情况详见《华丽志》:盘点2018米兰设计周上争奇斗艳的奢侈品牌)

  除了去年的阵容外,今年新加入的意大利品牌还有:Borsalino(博尔萨利诺)、Dondup、Doucal’s、GCDS、Jil Sander(吉尔·桑达)、Iceberg、Isaia、Laura Strambi、Paula Cademartori、Sportmax、Technogym和Woolrich。

  今年,众多奢侈品牌都选择提前到4月5日启动展示活动,如:Gucci(古驰)就在米兰市中心的奢华购物街区Santo Spirito开了一家游击店,这家门店将开放至6月底,店内的软装全部来自品牌现任创意总监Alessandro Michele于2017年推出的家居配饰产品线Gucci Décor。

  来自法国的奢侈品牌们自然也不会错过这一场盛会,Louis Vuitton(路易·威登)今年在威尼斯大街(Corso Venezia)的Palazzo Serbelloni开设门店,展示数位国际知名设计师创作的Objets Nomades系列的十件新品。同时,Palazzo Serbelloni的庭院会展出日本建筑师坂茂(Shigeru Ban)打造的模块化艺术作品Temporary Paper Structure。

  爱马仕则把基地放在了La Pelota,这里的场景由Hermès Maison的创意副总监Charlotte Macaux Perelman和Alexis Fabry共同设计,用来展示品牌最新的家居装饰系列。

  Rinascente百货公司则联手荷兰设计师Sabine Marcelis推出了The Green Life(绿色生活)项目。Sabine Marcelis操刀设计的数个绿色“岛屿”散落在百货大楼的多个空间及门店橱窗中,植物在有色玻璃板的映衬下若隐若现。目前,百货大楼的门口已经装扮成被百年橄榄树树荫遮蔽的地中海风格人行步道,当地居民和游客都能在此休息聊天。与此同时,米兰设计周期间,所有在Rinascente做展示的品牌都会变绿,展示原创的装置和特别展示项目,如Ferragamo(菲拉格慕)及其纸花、Claudie Pierlot的特别款T恤、Marni(玛尼)的Marni Market。

  首次参加米兰设计周的Christian Dior(迪奥)则会推出两个新项目:

  与米兰室内设计工作室DimoreStudio合作的胶囊系列,DimoreStudio由美国图像艺术家Britt Moran和托斯卡纳家具生产商Emiliano Salci共同创办,此前曾与Fendi、Hermès(爱马仕)等品牌合作;

  在米兰最前沿的时尚和配饰店Antonia展示Maria Grazia Chiuri设计的2019夏装系列和Dior Maison系列

  此外,Dior还赞助了在Frigoriferi Milanesi当代艺术中心举办的“The Unexpected Subject”展览,该展览的开放时间为2019年4月4日~5月26日,专注于探索女性主义和视觉艺术之间的关系。

  更多时尚品牌活动包括:

  英国设计师品牌Paul Smith(保罗·史密斯)与1882 Ltd.合作了陶瓷器皿系列;

  加拿大轻奢户外服装制造商Canada Goose(加拿大鹅)与日本艺术家冈本光一(Kouichi Okamoto)合作打造艺术体验装置;

  英国女装品牌Saloni使用设计师Saloni Lodha的作品装扮米兰设计商店Nilufar;

  Tod’s联手建筑师Andrea Caputo推出Tod’s No_Code Shelter: stories of contemporary life展览;

  除了主会场Rho-Pero会展中心外,米兰设计周还有另一个组成部分:Fuorisalone。该活动并非特指某一活动,而是在米兰设计周期间遍布在整个城市的一系列活动的统称。今年的Fuorisalone共计有1200场展示和创意活动,达芬奇(Leonardo da Vinci)逝世500周年纪念活动也在其列。

  Fuorisalone更多吃喝玩乐指南:

  Brera(布拉雷区)的CaffèFernanda:这家由米兰设计工作室RGA Studio出品的咖啡店于2018年底开张,这家店充斥着50年代的意大利风情,其本体建筑是布拉雷公美术馆(Pinacoteca di Brera)的一部分,因此会展出多个由该博物馆收藏的艺术作品,如意大利画家Pietro Damini、丹麦艺术家Bertel Thorvaldsen等的作品;

  5 Vie的Cripta di San Sepolcro:这家米兰最古老的地下教堂正在举办“Leonardo & Warhol: The Genius Experience”展览,以纪念达芬奇逝世500周年;

  Tortona(托尔纳区)的Massimo Pisati La Cucina:边吃边买原创家具和设计。这家餐厅位于一座修复后的花房中,临近室内设计师Valter Pisati的showroom。这位设计师是餐厅的老板之一,也是主厨的兄弟;

  Centrale(中心区)的Spazio NoLo 43:坐落于米兰时尚画廊林立,潮人、年轻创意者齐聚的NoLo,这家兼收并蓄的精品店兼咖啡酒吧陈列展示有服装、配饰、家具、香水和工艺品等多种商品;

  Palazzo Morando:这家戏服、时装和影像博物馆落户于蒙提拿破仑大街(Montenapoleone)小巷的一幢18世纪建筑中,目前正在展出“Bob Krieger Imagine. Living through fashion and music’60’70’80’90”展览,这个展览展出200多张意大利知名时尚品牌的广告大片图像。

  (来源:华丽志)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