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最新 > 正文 
 
  3D编织面料展米兰设计周惊艳亮相
2017-03-01
分享至:

  米兰设计周消息:荷兰设计师aleksandragaca近日在米兰举办了第一场名为“fabricoflife(生活中的织物)”的个人展,在2017米兰家具展上展出了她最新的织物作品。这次展览是设计师在编织领域创新与实验20年的心血结晶,展览现场营造出一种独特的感观环境,使得其中展出的gaca的织物作品为参观者提供从触觉、视觉甚至听觉方面(部分面料具有消声隔音效果)的奇妙体验。

  “现今世界我们不断地暴露在千变万化的电子信息流中,在这种背景下,织物为人们提供的安全感与舒适感的重要性也随之上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设计师说道。“我设计的织物结构规整,织法和谐,同时还具有相当的感官品质,即它们可以柔化声音,具有安心温暖的触感,同时具有均衡匀称的外观,总的说来,它们能够为人们提供急需的放松感。”

  采用ONDO面料制作的casalis建筑织物

  米兰家具展期间,“生活中的织物”gaca个人展还将同时作为“精湛技艺,荷兰人在米兰”展览的一部分在米兰弗朗西斯科宫殿展出。“生活中的织物”将展出设计师研究的最先进的3D编织技术、材料以及色彩。

  其中bloko是一种具有独特的矩形编制结构的面料,其花纹具有令人惊叹的色彩渐变效果,而靠垫等物品的展出形式更使得bloko面料的这种肌理更加突出。不仅如此,用声学面料制作的建筑织物艺术板更是揭示出全新的几何结构及充满戏剧性的对比。展览还展出了采用ONDO面料制作的展板,ONDO由设计师为casalis品牌设计,采用特雷维拉纤维编织,专为合同市场特别定制,共有6种不同颜色可供选择。

  3D立体结构营造出一种夺目的色彩渐变效果

  尽管gaca已经是3D纺织面料领域的先驱,她仍然坚持在使用工业机械之前使用手工织布机进行初始设计。也正是通过这种方式,她成功地将手工艺与高科技元素无缝连接在一起。“编织本身就是一种非常古老的技术,”设计师解释道。“我想要发扬纺织面料展示出的情感与深厚的人文气息,同时不断推动纺织领域的界限。”

  此外,展览邀请使用者在触觉与感知之间享受独特的感官体验。

 

来源:中国纺织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