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外贸 > 进出口信息 > 正文 
 
  柯桥上半年外贸出口逆势上扬 内外兼修 “布”局全球
2019-07-23
分享至:

  丝路柯桥、布满全球,绍兴柯桥描绘的这个远景目标正一步步走向现实。最新数据显示,1月至6月绍兴市柯桥区出口额达396.11亿元,同比增长15.41%,高于全国平均9.3个百分点,出口产品绝大部分来自纺织业。

  在错综复杂的国际经济形势下,柯桥外贸出口逆势上扬实属不易。“这既是我们内修功力,不断推进产业升级的成果,也是外拓市场,加速布局‘一带一路’沿线的战果。”柯桥区有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近期走访了几家企业,“内外兼修”所取得的成效在企业身上得到了充分体现。“上半年公司自营出口额超过5000万美元,同比增长30%。”浙江宝纺印染有限公司总经理虞少波告诉记者,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不断推进,企业将目标锁定非洲市场,而叩开市场“敲门砖”的是一款新型的蜡染布。目前该产品已出口非洲30多个国家和地区。

  绍兴木林森纺织有限公司上半年出口额也同比增长了近30%,主要增长点是一款叫作“超柔印花”的冬季面料。公司总经理黄勇说,以前企业以生产夏季面料为主,今年新开发了冬季面料,主要面向东南亚、北非等,半年出口额达到了1500万美元。

  近年来,柯桥区以印染产业转型升级和传统产业改造提升两大省级试点为契机,坚定不移推进工艺装备革新,鼓励企业创新发展,不断研发新工艺、新设计、新产品,推动纺织产业转型升级。目前,柯桥区高端设备普及率达60%以上,有效降低了生产成本。截至5月底,柯桥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实现产值299.35亿元,同比增长16.6%,占全区产值比重为39%,新产品产值增幅达73.1%。

  创意设计也是柯桥区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手段。“我们大力推进时尚创意产业培育,通过设计解决传统纺织业的痛点,不断提高产品的附加值。”中国轻纺城建管委创意中心主任徐舒介绍,该区纺织工业创意设计基地已入驻企业399家,有从事工业设计人员1246名。据统计,1月至6月基地企业设计研发等服务型产业营业额达1.57亿元,带动服务对象企业形成112.5亿元的销售额,同比增长18.9%。

  有了优质的产品,也要注重市场开发。柯桥区坚持以“一带一路”为统领,全力开拓国际市场。中国轻纺城建管委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已组织160余家企业赴韩国、巴基斯坦、意大利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办展,1月至5月轻纺城市场群出口额达130.51亿元,同比增长24.09%。另一组数据显示,1月至5月柯桥区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额达188亿元,同比增长19.92%,占全区外贸出口的57.5%。

 

  (来源:柯桥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