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图片报道 > 正文 
 
  伦敦时装周关键风格解析(组图)
FTD趋势咨询 周靖蛟/文
2012-03-14
分享至:

 

    伦敦时装周似乎总被认为是游移在主流趋势的边缘,不过这一季显然有了极大改观。从Stella McCartney的私人派对到Alexander McQueen的McQ副线系列在伦敦首次亮相,再到时装周重头戏Burberry和Mulberry秀,伦敦时装周似乎越来越具有话题性和娱乐效应,也吸引了越来越多人的目光。2012,从奥运会到伊丽莎白女王的钻石大庆,注定是伦敦回归世界时尚之都的极好契机。

    时尚军旅风、优雅英伦风、奇异民俗风以及维多利亚风被快速确认为本次2012/2013秋冬伦敦时装周的四大主要趋势。

    时尚军旅风

    时尚军旅风这一趋势已经可以确认为2012/2013秋冬的重要趋势。伦敦T台与纽约秀场的军旅风格有着异曲同工之妙,也是通过精确的剪裁赋予修身大衣、夹克、连衣裙或其他单品的军装之美。当然结合诸如铜扣、功能性口袋和军队肩章等细节设计,而色彩也覆盖了卡其色、海军蓝和酒红色等多层次色彩。无论从McQ高级定制风般的军装风格到Unique最具实用性的军装风格单品,伦敦秀场终于回归了主流趋势。

 伦敦时装周关键风格解析(组图)

 J Saunders

 

伦敦时装周关键风格解析(组图)

Unique

 

    维多利亚风

    这是对纽约秀场上的中性风格或者说雌雄同体风格的一个改良,这并非是个足够商业性的趋势,但却具有强烈的文艺性和戏剧感。Giles是可以把这一风格玩到极致的设计师,他以逃离燃烧的房屋为主题,为夸张的织物和印花的运用提供了无限可能性。而爱德华时代的双排扣长尾礼服和印花及地长裙,如此完美地把柔美的沙漏型轮廓和阳刚男性化元素融合一体,从而完成了对雌雄同体的最佳诠释。

  伦敦时装周关键风格解析(组图)

Giles

 

伦敦时装周关键风格解析(组图)

J Saunders

  
  
    优雅英伦风

    伦敦在本季展现了优雅成熟的一面——优雅女士风格再次回归。显然优雅与创意并不矛盾,也许设计师们已经意识到,唯有回归经典或主流的美学才能在国际舞台上占有一席之地。本季伦敦秀场上多次呈现了优雅淑女形象或以单品打造的经久不衰的女性形象。无论是Jonathan Saunders兼具上世纪60年代与70年代元素的优雅淑女,还是Roksanda糅合了运动风格的优雅定制式女装风格,其实,优雅从来未曾离开。

 

伦敦时装周关键风格解析(组图)

 J Saunders

   伦敦时装周关键风格解析(组图)

RIlincic

 

    奇异民俗风

    本次秋冬伦敦秀场上,民俗风灵感主要来自两大区域:东亚和东欧。就像纽约时装周一样,亚洲或中国是崛起的势力,具有太多的市场利益,所以东亚灵感成为本季民俗风的最大赢家。比如Osman铺满中国传统印花的织锦,恍如把中式棉袄披上了身。而受到东欧和斯拉夫风格的启发,设计师将色彩浓郁的花卉、佩兹利涡旋纹花与刺绣结合起来,比如Twenty&Twelve,具有广阔的青少年市场价值潜力。

伦敦时装周关键风格解析(组图)

Osman

 

伦敦时装周关键风格解析(组图)

Twenty&Twelve

 

(E01)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