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要闻 > 正文 
 
  华交会:石狮7家纺织服装企业达成成交意向
2009-03-06
分享至:

  昨天,第19届中国华东进出口交易会落下帷幕,石狮12家参展企业取得了1500万美元的成交意向,并与不少国外新客户建立了业务联系。这12家企业包括7家纺织服装企业、5家日用消费品和工艺品企业。

  “这一成效来之不易,虽然取得的意向订单不是很多,但在今年国外市场明显萎缩的不利情况下,这一成效能进一步提振石狮企业勇闯国际市场的信心,更能使参展企业更清楚地掌握变化了的国外消费需求,为一步‘出招’积累可贵的经验。”亲临展会现场的林天虎副市长这样认为。正如一家参展企业的老板所言:此次参展取得了超出预期的效果。

  “今年金融危机还未‘见底’,国外客商的需求究竟有何种程度的变化?大家是抱着‘闯’的心态去参展的。”健健集团的蔡建省总经理一语道出了此次参展的特殊背景。一年之计在于春,今年能否顺利度过“寒冬”,关键看在上半年能否拿到一定数量的订单。面对今年可能出现的更大困难,野豹、盖奇、迪娜、信德、富达、富士达等石狮的骨干企业均带头参展,为的是千方百计在国际市场“撕开一道口子”。

  “敢闯”更要“善闯”。带队的市外经贸局有关人士介绍说,今年12家参展企业均有备而去,因为是“迎战强敌”,参展企业均使出了“浑身解数”,大都针对不同的目标市场进行了“专门设计”,因而石狮参展企业不仅展位布置抢眼,而且“亮相”的产品新颖,吸引了不少国外新老客商的注意。展会期间,与会的商务部和福建省经贸厅有关领导还来到石狮展位参观,鼓励企业“积极开拓国际市场,努力在危机中发现商机。”

  尽管参加本届华交会的国外客商数量有所下降,特别是欧州客商减少较多,但是石狮参展企业仍然达成了一笔笔成交意向,并且与日本等发达国家的成交意向还较往年有所增多。值得一提的是,石狮4家日用消费品和1家工艺品参展企业收益不菲,取得了500多万美元的成交意向。有关人士认为,华交会是全国最大的国际性展会,是我国对外贸易的“晴雨表”,石狮的日用消费品、工艺品企业这一出乎意料的收效表明,石狮除纺织服装之外的产品在国外仍有较大的市场空间。(石狮日报 罗和理)(E09)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