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最新 > 正文 
 
  澳大利亚有潜力在未来10年扩大棉花出口
2020-08-19
分享至:

  据外电8月17日消息,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近日在发布棉花10年前景展望时称,澳大利亚棉花产业仍在遭受干旱和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但机会就在前方等待,未来10年澳大利亚棉花的全球出口份额可能将大幅提高。

  报告称,不断增长的东南亚市场以及澳大利亚北部棉花生产潜力的挖掘将支撑出口增长。

  荷兰合作银行分析师Charles Clack表示,2019/20年度全球棉花需求同比减少大约13%,2021/22年度以前,消费水平料无法从新冠疫情的影响中完全恢复过来。该行预测,之后全球棉花消费量将同比增长1.1%,一直将到2029/30年度,对澳大利亚的生产商和出口商来说,这是一个可喜的机会。他表示,分析模型表明,如果产量允许,澳大利亚有机会在未来十年将棉花出口量增加到500万包以上,东南亚是一个有吸引力的市场。”

  Clack表示,除了被干旱影响的澳大利亚,短期内,所有棉花出口国都将存在剩余库存,这将使得全球棉花价格在2020/21年度之前维持在低位--需要未来两三年全球产量下滑才能抵消2019/20年度20%的库存增幅。

  出口机遇与挑战

  越南、孟加拉国和印度尼西亚的纺织厂未来的棉花消费将最为强劲,预计东南亚将占未来10年全球需求增长规模的55%,这意味着将有750万包额外的出口机会。

  然而,随着巴西棉花产量持续增长,预计到2028/29年度将达到1800万包以上,Clack称,巴西将在该地区不断增长的进口需求中占据“最大份额”。澳大利亚将面临来自巴西、印度和美国的激烈竞争。美国仍将是全球第一大棉花出口国,但预计会由于其他国家的相对竞争力而失去一些市场份额。

  Clack表示,尽管竞争激烈,但分析模型显示,澳大利亚的出口市场份额可以增加2个百分点,在未来10年达到10%,促进其年出口接近530万包。澳大利亚棉花主要依赖灌溉加强其在全球出口领域的地位,与印度和巴西等雨水灌溉不同,它确保了澳大利亚棉花持续的、可靠的高品质。

  Clack表示,澳大利亚还将受益于其与东南亚国家紧密的贸易关系,而且澳大利亚的地理位置对供应商和买家都有利。澳大利亚多变的天气和对降雨的需求仍将是一个挑战,最近的干旱更加突出了这一点。Clack表示,政治和社会压力也可能严重影响澳大利亚未来的生产率。

  澳洲棉花产量前景

  为了充分利用不断增长的全球需求,并满足到2029/30年度530万包的出口机会,Clack表示,澳大利亚的产量需要增加。展望2029/30年度,棉花仍将是南默里达令盆地农业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预计在水资源丰沛的时期,澳棉产能将超过100万包。然而,该地区的结构性扩张有限,棉花的利润率需要比其他夏季作物更有说服力才能扩大季节性种植面积。

  北部棉花产区

  报告显示,澳大利亚北部的纬度与巴西迅速扩张的马托格罗索州棉花产区相似,可能会重塑未来的国内生产潜力。Clack表示,西澳的Broome和Kununurra,北领地的Douglas Daly和Katherine,以及昆士兰州的乔治敦周边地区都被吹捧为未来的灌溉工业,而水是一个关键的吸引力。为了获得专门的棉花设备、机械、投入和人才,棉花行业的资本准入门槛也很高,再加上距离区域农业服务中心的距离,都是北方地区种植棉花所面临的挑战。

  (来源:中国棉花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