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最新 > 正文 
 
  各国丝绸城市代表齐聚法国里昂商讨打造全球丝绸生态网络
2018-11-23
分享至:

  法国时间2018年11月16日,受法国里昂大都会区邀请,中国、法国、日本、越南等国丝绸城市代表共聚法国里昂,讨论组建国际丝绸生态网络议题。里昂市政府、日本横滨市政府、中国驻里昂领事馆、国际丝绸联盟、中国丝绸协会、法国丝绸协会、越南会安丝绸村等政府和机构代表受邀参加会议。

  法国里昂大都会区负责人对各国丝绸界代表参加法国里昂丝绸节表示感谢,他认为丝绸代表了里昂等很多国家和地区的历史和文化,并在会议上发出号召,希望世界各国丝绸城市的政府、企业和研究机构等能够联合起来,合力打造全球丝绸生态网络,创造和提升丝绸产区的国际影响力。

  国际丝绸联盟副主席、法国丝绸行业协会会长,爱马仕纺织控股公司总经理Xavier LEPINGLE介绍了组建全球丝绸生态网络的目的和意义,希望联合世界各国丝绸行业的力量,丰富法国的丝绸产业,对欧洲丝绸产业发展模式进行创新。

  作为日本的丝绸城市,日本横滨市副市长小林一美首先回顾了日本的丝绸历史、工业发展历程和现状。他提到日本横滨市和法国里昂市作为姊妹都市,它们的第一次交流便是通过丝绸连接起来的。横滨市也希望参与组建国际丝绸生态网络,以便能够更多、更好地宣传日本的丝绸文化。

  国际丝绸联盟主席李继林首先介绍了国际丝绸联盟的设立宗旨,机构设置和成立以来所开展的工作情况。此次国际丝绸联盟首次组织了四家中国丝绸企业参加法国里昂丝绸展,对推进法国里昂丝绸展的国际化具有重要意义。同时李主席也指出,爱马仕等丝绸品牌是世界丝绸的高地,但也存在原料和制造能力缺乏的不足。各有特色的各国丝绸文化需要融通和交流互动,世界各国丝绸行业需要国际性的行业交流平台加强合作和互动。国际丝绸联盟愿意为打造世界丝绸生态网络贡献自己的力量,并向世界各国发出2019年中国际丝绸博览会的邀请。

  国际丝绸联盟秘书长费建明介绍了世界丝绸网的组建和运营发展情况,他指出全球丝绸生态网络的组建需要让各种已有的线交织在一起。世界丝绸网每年发布500多篇中英文丝绸报道,发布全球丝绸进出口的相关数据,在全球丝绸行业内已形成了一定的影响力,可以与里昂丝绸网等国际丝绸网站进行合作互动。

  越南会安丝绸村董事长Le Thai Vu介绍了越南的丝绸历史和丝绸产业发展状况,并向大家推荐了每两年举行一次的越南会安丝绸文化节。希望各国丝绸行业代表能够参加2019年8月19日举行的越南会安丝绸文化节。

  最后,大都会产业负责人建议要充分利用世界各国现有的国际性丝绸会议和活动,开展全球丝绸领域的文化交流和产业合作。希望各国丝绸城市的政府代表、商业机构、工业生产者和研究机构能够共同努力,打造具有独特性和包容性的国际丝绸生态网络,并计划在2019年11月签署和发布全球丝绸生态网络的建立协议或宣言。

 

  (来源:国际丝绸联盟秘书处)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