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最新 > 正文 
 
  缅甸本财年前三个月贸易总额达78亿美元
——纺织服装势头迅猛
2017-08-09
分享至:

  据缅甸商务部的统计,2017-2018财政年度前三个月缅甸主要出口产品有天然气,化工(切割,制造和包装)服装和农产品。

  过去三个月,缅甸的贸易总额达78亿美元,出口额达32亿美元,进口额达46亿美元。

  与上一财年同期比较,今年贸易总额突破13亿美元,出口突破5亿美元,进口突破8亿美元。

  在出口项目中,农产品占27%,天然气23%,CMP服装16%,矿产品8%,渔业产品4%,森林产品,动物产品和其他产品22%。

  缅甸据商务部的统计,今年前三个月,缅甸从天然气出口中获得了7.2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了3800多万美元。去年,出口额为7.601亿美元。

  今年,出口CMP服装收入近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高出2亿美元。

  服装出口额达3.8亿美元

  据缅甸商务部数据显示,服装出口总额超过3.8亿美元,直到今年6月份,比去年增加1亿美元。去年同期出口额超过2.78亿美元。

  上个财政年度里,约33%的出口到日本,德国为25%,南韩为25%,美国为2.4%,中国为2.4%。

  今年出口欧盟有所增加,虽然美国给予缅甸一般的优惠计划,但并不影响服装出口。缅甸服装协会表示,正在谈判最惠国待遇(MFN)地位和减税。

 

  (来源:商务部)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