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最新 > 正文 
 
  印度国际纺机展在孟买举行 中国纺机军团抢滩印度市场
2016-12-13
分享至:

  12月3日~8日,为期6天的第10届印度国际纺织机械展览会(INDIAITME)在印度孟买举行。四年一届的印度纺织机械展是印度最具规模的纺织机械展,至今已有35年的历史。本届印度纺机展,19个章节涵盖了纺织机械、配件及相关服务等全部领域,展会吸引了来自中国、菲律宾、马来西亚、孟加拉国、斯里兰卡等38个国家的1050家展商现场展示先进的纺织机械与技术,大量来自非洲、中东、孟加拉国、斯里兰卡、巴基斯坦等国家和地区的专业观众超过30万人次。

  中国军团阵容强大,形成此届展会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恒天集团、环球集团、金轮针布、重庆金猫、天齐平带、光山白鲨、日发集团、中丽制机、江苏凯宫、牛牌纺机、江阴华方等中国企业的参展设备涵盖了棉纺、织造、印染、化纤及纺机配件等领域。

  印度是我国纺机出口的第一大市场,同样,我国也是印度纺机进口的最大来源国。今年前6个月,中国纺机对印度出口已达3.1亿美元,同比增长26.61%。印度占我国纺机对外出口额的20%以上。中国纺机产品在印度的主要竞争力在于质优价廉,同等档次和质量的设备价格仅为欧洲纺织机械的1/3,而且交货期比较短,这些对于印度纺织企业都非常有吸引力。因此本届展会吸引了我国众多具备国际先进技术及行业领先产品的纺机企业前往印度开拓市场。

  青岛环球集团展出了FA497/FA498四轴联动电脑粗纱机、HCP810高速喷气织机等设备。FA497/FA498四轴联动电脑粗纱机采用先进的电脑控制技术,四变频电机分别驱动锭翼、罗拉、卷绕、升降系统,实现了四大运动系统的同步匹配,自动化程度高,成纱质量好,尤其适合纺制优质粗纱。HCP810高速喷气织机在高速化、低振动及节能方面进行了特殊设计,进一步满足了用户生产合成纤维、棉、毛等产品的需求。该机采用新型的打纬装置、新型墙板构造、CPU处理速度高速化,使整机运转速度达到1250rpm;采用互联网和新型通信技术,实现了整机的高度智能化。

  作为全球最大的梳理器材供应商,金轮针布(江苏)有限公司此次由金轮针布董事长兼总经理黄春辉亲自带队参加印度纺机展,不仅展示了蓝钻金属针布、蓝钻盖板针布、双齿针布、棉精梳机锡林、棉精梳机顶梳、整体齿圈等代表国际领先水平的纺织梳理器材,也同时展示了金轮针布在全球布局的6个技术服务中心。金轮蓝钻金属针布选用国外定制的Geron3号合金钢,采用特殊热处理工艺,齿尖硬度高且极差小,能有效减少纤维损伤,降低短绒,提高棉结与杂质去除率。蓝钻盖板针布采用第五代自动数字植针机,减少对纤维的损伤,特殊的热处理工艺确保针布耐磨度和寿命,使用寿命达到纺棉1000吨,纺化纤1200吨以上。双齿针布能有效提高梳棉机效率15%以上。

  光山白鲨针布有限公司携手布鲁哈纺织技术(上海)有限公司、中西合资的光山布鲁哈白鲨针布有限公司参加了本届展会。已有半个多世纪历史的中国品牌“白鲨”与具有108年历史的西班牙品牌“布鲁哈”强强联手,合资成立了光山布鲁哈白鲨针布有限公司。两个品牌以其各自在金属针布和弹性针布领域的优势互补。此次展会是白鲨“境泉”品牌表面强化处理系列产品在海外展会上的首秀。“境泉”表面强化处理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金属针布具有超耐磨(齿尖硬度达1100~1300HV,棉纤维加工量可达1800~2000吨)、锥齿化技术保护纤维(短绒率降低0.5~1%)、柔性分梳等优势。

  重庆金猫纺织器材有限公司为拓展印度钢领、钢丝圈市场,在本次展会上重点推介了RF钢丝圈。RF钢丝圈因无走熟期、适应高速、纺纱指标稳定,最近几个月出货量增长迅速。此外,重庆金猫杨崇明董事长专程飞赴印度考察代理商,商讨合作,了解金猫喷气筘在印度客户高速喷气织机上的使用情况。

  日发集团作为高端纺织机械、数控机床的行业领跑者,在展会上展出了AW22精密并纱机、BW32精密络筒机等设备。AW22精密并纱机最大线速度1200米/分钟。该机纱路直,毛羽少,退解张力小,卷装容量最大可增加20%~30%;采用电子横动导纱,完全解决油污纱和槽筒式分纱等问题。BW32精密络筒机卷绕形式可选数码卷绕或精密卷绕,筒子密度均匀,能达到最佳染色效果。

  牛牌纺机展出了NPW408A上置积极式凸轮、NP4610下置积极式凸轮、NPGD50多臂等多款开口装置。NPW408A上置积极式凸轮开口装置是津田驹、丰田公司指定配套产品,刚性强,箱体采用整体结构,制造精度高,共轭性能好,能满足重磅高速织物的需求。NP4610下置积极式凸轮开口装置与喷气织机配套,其开口量大,可选择多种停顿度织造平纹、斜纹、缎纹等六循环组织以内的不平衡织物。NPGD50多臂开口装置最多可织造1020循环纬数织物。NP5200L电子多臂开口装置是适用于剑杆和片梭织机织机的智能化开口,结构简单,织物组织品种更换便捷,特别适用于厚重织物。

  

  (来源:中国纺织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