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最新 > 正文 
 
  伊朗关停800服装店 因销售“非传统且不得体”服饰
2016-09-07
分享至:

  伊朗警方日前开始整顿该国服装行业,截至本周一,关闭800多家店铺。根据官方说法,这些店铺出售“非传统、不得体”的服饰。

  法新社5日称,此轮整顿为期10天,伊朗官方此前已对国内3600多家商铺发出“通牒”。截至5日,当局不仅勒令800多家服装店关门,还对3000多家店铺发出警告。报道说,涉事店铺出售的服饰包括短袖衫、不带纽扣的开襟衫,还有一些品牌的服饰印有“荒谬无意义”的英文字样——比如某款女性外套背后印着“冷静点,我才是女王”。这些“非传统”服饰引发当局忧虑。

  今年7月,伊朗通过新规,拟对服装行业进行整顿。近几周来,伊朗警方和国家媒体致力于相关宣传工作,比如反对商家出售二手服装,因为这类服装“不符合卫生标准”。此外,印有西方文字的服饰也受到“重点关注”。英国《每日邮报》说,伊朗一名女政客表示,一些服装品牌体现的是西方“丑陋的文化潮流”,它们流入伊朗是“充满恶意的阴谋”,旨在“颠覆本国传统价值观”。

  有批评人士认为,美国解除制裁后,伊朗经济将进一步发展,民众和西方的沟通将日益密切,当局这种“一刀切”的整顿做法不合时宜。

  

  (环球时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