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最新 > 正文 
 
  朝鲜西方服装取缔运动 禁止牛仔裤和耳洞
2016-04-21
分享至: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刚刚制定了新的禁令,禁止朝鲜人穿牛仔裤,禁止打耳洞,发起了一场奇特的“西方服装”取缔运动。

  《每日电讯报》报道称,根据新的法规,平壤还将严格检查裙子的长度、鞋子的样式,乃至于发型等,因为从这些当中都可以看出“资本主义倾向”。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

 

  这场全国性的禁令颁布前,平壤就一直害怕居住在朝中边境附近地区过度暴露在外部世界之下,受到西方的不良影响。这也是平壤在全社会彻底消灭资本主义全面行动的一部分。

  “越来越多的朝鲜人都开始喜欢西方文化。”日本记者石丸次郎解释说,“本次运动将一直持续到大会的召开。”他指的是朝鲜劳动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

  负责执行检查任务的是朝鲜青年同盟(NKYU),由效忠于最高领导人的青年组成,在街道上巡逻,寻找胆敢违反规定的人。

  这些青年同盟的志愿者还会在市场上搜索未结婚而出来做生意的女性,根据法规,这也是不允许的。

 

朝鲜的男性规定发型 

朝鲜的男性规定发型

 

  朝鲜人年满十五岁,就可以申请加入同盟,他们宣誓要防止“社会风气的堕落”。

  此前,他们曾经命令男性国民只能在几款斯巴达式的发型当中选择,发长不得超过3到4英寸,当时口号是“让我们的发型符合社会主义生活方式”。

  这次要将朝鲜人的外表拉回十年前的运动据信在上次导弹试验失败后就开始了。

 

  (新浪财经)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