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最新 > 正文 
 
  澳棉企将3.7万公顷农场推向市场出售
2015-09-12
分享至:
      与中、日、韩三国的自由贸易协议陆续签署,给澳全面对接东北亚市场带来历史性机遇,与此同时,澳农牧业相关资产正越来越受到国际及澳国内投资者的瞩目。
      澳媒ACB News 9月4报道,澳大型农企、生产巨头 Eastern Australia Agriculture(EAA)近日乘势而上,第三次将面积达3.7万公顷的棉花农场投资组合推向市场公开出售。
      据悉,待出售的Kia Ora和Clyde农场位于昆士兰州南部,属大规模灌溉型旱地、牧场综合地块,总面积37548 公顷,共拥有6700万吨用水权,综合估值达1.8亿澳元,可开展大规模作物种植,并可实现冬季与夏季轮植,目前主要生产棉花和小麦。据报道,EAA于2009年提交至澳生产力委员会的文件显示,两家待售农场2008/2009年间共产出35000吨小麦和11000包棉花。报道援引业内分析,认为待售农场棉花种植能力最高可达每年150000包,还可种植大麦、鹰嘴豆和高粱等其他作物,部分地块更可展开多样化业务,如肉牛养殖等。
      报道指出,近年来澳农业地产交易日趋活跃,但多集中于肉牛地产或乳业地产,此类农作物地产交易尚不多见。EAA两家待售农场均处于棉花主产区,附近的库比农场(Cubbie Station)曾在2012年底以2.3亿澳元价格由中国山东如意集团和一家投资机构联手获得。
      由于棉花价格疲软、昆州屡遭干旱,EAA曾于2013和2014年两次出让上述两家农场资产,但未果。本次交易将由高纬环球(Cushman & Wakefield)和高力国际(Colliers International)等机构联合代理,购买意向申请截至于10月底。
      高纬环球董事总经理Glen Wright表示,澳与中、日、韩自贸协议签署以来,澳农业地产市场重新受到投资者关注,澳洲高品质农业地产的形象获得更大认可。高力国际农村农商部主管Rawdon Briggs则表示,EAA两家待售农场资产易于实现完整递交,配备有精良的管理团队,拥有大量水和土地资源,靠近成熟的水权交易市场,有能力生产出形式多样的农产品。(来源:商务部网站)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