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 > 国际品牌 > 正文 
 
  美国品牌 Guess 因限制跨境销售被欧盟罚款4000万欧元
2018-12-19
分享至:

  美国时尚品牌 Guess 因在欧洲非法阻止跨境销售,被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European Union antitrust regulators)处以了4000万欧元罚款。

  对 Guess 的调查始于2017年6月。欧盟委员会表示,Guess 与零售商的分销协议,限制了零售商在线上搜索广告中使用 Guess 品牌和商标,也阻止了他们独立设定零售价格。零售商需要获得 Guess 的授权之后才能在线上销售,而这一授权并不基于任何特定的质量标准。零售商也不允许将商品销售给授权区域以外的消费者。Guess 通过这些行为将欧洲市场分割开来,导致中欧和东欧的零售价格比西欧高出5%至10%。这些违法行为发生在2014年1月1日至2017年10月31日期间。

  欧盟竞争执法者表示,Guess 提供了关键证据配合调查,并承认了自己的不当行为,因此获得了50%的罚款减免。

  Guess 称,已经对商业惯例和协议做出了调整,以回应欧盟的调查。受到此前缴纳的欧盟罚款影响,Guess 2019 财年第三季度亏损已经有所扩大,此前报道:受累于缴纳欧盟委员会反垄断罚款,美国时尚品牌 Guess 2019财年第三季度亏损扩大,当时为打击欧盟内部贸易壁垒,欧盟本月开始实施新的地域壁垒规则(geo-blocking rules),以确保消费者可以在网上从不同成员国的供应商那里购买商品和服务,而不会因其国籍或居住地而受限。

  目前另有三起地域壁垒调查正在进行中,受调查者包括:美国运动品牌 Nike;电子游戏供应商 Valve、Bandai Namco、Capcom、Focus Home、Koch Media 和 ZeniMax;度假公司Kuoni、Rewe、Thomas Cook、Tui 和 Melia Hotels。

(来源:纺织科技杂志)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