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家纺 > 家纺动态 > 正文 
 
  强化版权保护 南通家纺园区“护盾”产业更好发展
2022-07-27
分享至:

  7月22日下午,由江苏省版权协会主办的中国版权产业集聚区发展国际论坛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成功举行。

  此次论坛是第三届江苏(南京)版权贸易博览会的重点主题活动,旨在探讨中国版权产业集聚区建设的理论趋势和实践路径,宣传推广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版权保护优秀案例示范点建设的先进经验,推动版权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国际化交流平台。

  南通素有“世界家纺看中国,中国家纺看南通”之美誉。2021年,叠石桥和志浩两大家纺市场成交额超2300亿元,在全国床品市场占有率远远超过半壁江山。南通家纺集聚发展最核心的竞争优势就是花型设计,而支撑花型设计蓬勃发展的源头是长期的版权保护,为此,2008年10月,南通市家纺版权创造、保护、运用更是被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确定为全球首个版权保护优秀案例示范点,并被国家版权局授予“版权创意金奖”。

  江苏南通国际家纺产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钱锁梅作为代表参加论坛。作为江苏南通家纺的代表,钱锁梅从南通家纺产业版权工作基础扎实、全国领先,南通家纺产业版权工作作用突出、成效明显,南通家纺产业版权工作蓄势待发,前景可期三个方面介绍了南通家纺推动区域特色版权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做法和经验。钱锁梅指出,未来,园区将在“四中心一新城”总体定位的基础上,结合版权工作,加快打通全链服务、加大招才培智力度,充分融入文化元素,奋力打造“全国版权样板区”、“家纺产业时尚区”以及“设计人才集聚区”。

  会上,江苏南通家纺、福建德化陶瓷、江苏吴江丝绸作为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版权保护优秀案例示范点,在论坛上介绍了通过不断强化版权保护,实现产业蓬勃发展的创新举措。

  (来源:新华网江苏)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