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家纺 > 家纺动态 > 正文 
 
  江苏南通:汇聚政企智慧力量 推动家纺产业更好更快发展
2022-07-13
分享至:

  近日,江苏南通国际家纺产业园区企业家座谈会顺利举行。该座谈会分析园区家纺产业发展现状和前景趋势,倾听企业家们的期盼与诉求,共商发展之计,共谋惠企之策,汇聚政企双方的智慧和力量,推动南通市家纺产业更好更快发展。南通市委副书记、市长、江苏南通国际家纺产业园区领导建设小组组长吴新明到会并讲话。

  据悉,为期11天的2022中国南通国际家纺(春夏)交易会日前落下帷幕。本次交易会线上线下共产生交易额约50.7亿元,线下累计客流量约12.5万人次,线上专区浏览量达69万人次。从当年“两县三镇”交界处出了名的穷地方,一跃成为全国有影响的“家纺名城”,南通家纺床品年产量超12亿件,占据全国家纺市场的半壁江山。这相当于平均每分钟生产1350套件、670条被子和340只枕头,年出口额超100亿元,产品远销150多个国家和地区。

  南通家纺人一直注重互相包容、彼此成就,企业之间相互合作。由家纺品牌联盟联手推出新品订货会,是2022中国南通国际家纺(春夏)交易会的一大特色。交易会上,四大家纺联盟以新品订货会为主载体,聚合家纺园区两大核心市场、三万多家商户,提供全方位多元化的供应链采购资源。

  目前,南通家纺园区每天快递包裹量超240万件,相当于平均每分钟就有1680件发往全国各地。网上销售既通过淘宝、京东这样的传统网络巨头,也抢占快手、抖音等新兴渠道,更有不少企业自己打造垂直网络体系,一座线上“南通家纺之城”呼之欲出。

  江苏南通国际家纺产业园区企业家座谈会上,叠石桥国际家纺城股份有限公司、江苏蓝丝羽家用纺织品有限公司、金太阳纺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东帝兴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新世嘉纺织品(南通)有限公司、南极人—杜尚等9家企业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行业发展态势以及遇到的困难挑战,并对南通市家纺产业发展提出了建议。吴新明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围绕“做强产业、培优企业,政府将做什么?”和“转型发展、做大做强,企业要做什么?”与企业家代表互动交流。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他要求家纺园区和市有关部门要抓紧梳理、制定清单、逐条落实,具体问题力争尽快到位,共性问题要在政策层面切实加以解决。

  吴新明希望家纺企业进一步转型发展、做大做强。加强政企沟通,更好发挥行业协会作用,及时反映行业困难问题;加大技术研发力度,全面提升新品研发、文化创意、时尚设计能力,多措并举做强“加工制造”和“终端消费”品牌,全面提升竞争力;加快数字化转型,应用先进装备、推进装备联网、打造智能车间,全方位提升生产效能和产品质量,不断争创发展新优势。

  (来源:新华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