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家纺 > 家纺动态 > 正文 
 
  江苏首家库存品行业协会成立 高起点打造南通库存交易体系
2019-06-28
分享至:

  南通市库存品行业协会是南通市从事库存贸易的经营户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组织,由叠石桥国际家纺城股份有限公司、海门市金牛家居广场有限公司、南通闯皇科技有限公司、江苏妙思乐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南通朝阳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五家企业发起成立,涵盖了家纺、家居、日用品、服装和健身器材五个行业,首批吸收会员单位150多家。

  会议首先由叠石桥国际家纺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刘兴为先生做“南通市库存品行业协会筹备工作报告”。他指出由于南通市生产制造产业发展特殊性和历史性原因,库存产业发展基本处于自发生长状态,基于叠石桥的区域产业特色,叠石桥股份熟知因在家居产业链条中库存品交易过程缺乏整体规划与管理,造成库存交易经营行为存在很多不规范,为促使南通市库存品行业更好的适应市场经济运行,向规模化、组织化迈进,南通库存品行业协会应运而生。这是一件在南通市库存产业发展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他还表示未来协会将改变企业单兵作战的局面,实现报团取暖,同时搭建线上平台,从线下交易走上线上,真抓实干,开拓创新,促进南通市库存行业经济做强做大、又好又快地发展,共同开创南通库存产业新局面。当时机成熟时力争走出国门,让南通更多好的产品在世界的海洋畅游。

  接下来全体会员认真阅读《南通市库存品行业协会章程》、《南通市库存品行业协会财务管理制度》、《南通市库存品行业协会选举办法》并由全体会员审议后,现场举手表决并顺利通过。同时表决通过南通市库存品行业协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和监事会成员。会上,叠石桥国际家纺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家伶当选为会长;香港闯王国际家纺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怀坤当选为常务执行副会长;叠石桥国际家纺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刘兴为当选为协会秘书长。

  随后南通市工信局领导向南通市库存品行业协会授牌,南通市库存品行业协会正式成立了。

  南通是全球知名的家纺之乡,仅叠石桥国际家纺城年交易额就逾千亿元,有数百人从事库存品销售,这些价廉物美的库存品受到不少消费者的青睐,年销售额数亿元。为了促使南通市库存品行业有序健康发展,南通市库存品行业协会领导深感责任重大,同时对于未来协会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家纺行业协会领导、南通政府领导对于协会的成立也非常重视,纷纷在成立大会上做了重要讲话。

  南通市库存品行业协会常务执行副会长吴怀坤在会上发言时表示,库存品行业自发的组成各类小型交易平台,却缺乏统一的协调与监管,事实上部分不合格产品以库存品的模式流向终端市场。这就迫切需要成立一个行业性组织,把单一的无组织个组成一个强有力有的团队,强化自律,形成合力,走共同发展提高壮大的路子。南通市库存品行业协会的成立,填补了南通市库存产业化中这一领域的空白,在行业主管部门与会员之间驾起了桥梁和纽带。协会将大力推动行业诚信建设,规范经营行为,力求在公平有序的基础上,通过会员之间的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取长补短,彼此促进维护公平竞争的良好市场发展环境。

  南通市库存品行业协会会长朱家伶深感作为协会首任理事长使命神圣,他表示,为了认真履行协会章程赋予的职责,首先要加强社会联系,做好会员与政府沟通的桥梁。通过这个窗口,会员能及时反映意见、建议和合法要求,政府能有效宣传国家的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协会积极向政府反映行业发展动态,代表行业为政府建言献策,当好政府的参谋,促进库存品行业健康有序地发展。

  其次坚持服务为本,努力为会员企业排忧解难。努力整合行业内部资源,为会员提供一个交流、合作、资源共享的平台;扩大会员视野,拓展会员发展空间。切实维护会员合法权益,积极应对各种困难。另外加强协会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协会的凝聚力号召力。协会将切实建立起相应的组织机构和运行机制,抓好协会的日常管理,重点推动行业规范体系与合作平台的建设,以及扩大协会的影响力和覆盖面工作。

  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副会长朱晓红代表中国家纺协会对南通市库存品行业协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她强调如今市场环境复杂多变,给实体经济带来了更多不确定性,这就要求我们企业要加强内部管理,练好内功。家用纺织品是终端消费品,做好库存信息化、网络化、集成化管理,进行库存品科学控制非常重要,要积极引导上游企业控制好合理的库存量,提高库存周转率,建立有效的供需平衡,为行业健康发展出谋划策,保驾护航。

  南通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蒋才茂在会上做了重要发言。他指出,库存品行业是产业经济中的重要一环,是连接生产和市场的重要桥梁。长期以来,库存品行业被重视度不高,发展相对缓慢。目前我国正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是库存品行业发展的大好契机,希望大家能抓住机遇,助力完善产销渠道,抑制库存品急剧增长的势头,为行业库存做出应有贡献。希望库存品行业协会高起点打造南通库存交易体系,完善相关基础数据,建设多元化交易平台,助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帮助南通企业加快消化现货成品,提高存货周转效率。同时希望南通库存品行业协会以服务会员、服务产业经济为宗旨,密切政企关系,引导会员企业遵守社会道德风尚、讲诚信、树形象、争贡献,做一个有社会责任、有行业追求的行业协会。

 

  (来源:中家纺)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