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家纺 > 家纺动态 > 正文 
 
  “智造”助推海宁家纺产业升级 5万客商共赴许村家博会
2019-03-04
分享至:

  一场博览会引领行业风向标。3月3日,在海宁市许村镇,2019海宁·中国家用纺织品(春季)博览会正式开幕。在未来三天内,来自全国各地的5万多名客商,都将在许村感受到来自家纺行业的“智造”力量。

  到今年,家博会已走过18年,这是以海宁家纺产业生产集群为依托而形成的品牌化展览展示交易盛会,是海宁市推动本土特色产业走出去,深化家纺产业展示、交流与合作的专业平台。自2001年成功举办首届以来,已经累计办展22届,逐渐成为引领国际家纺潮流的风向标。

  在不断跨越发展中,许村也取得了傲人的成就:约1.2万家企业年产装饰布24亿米,出口40多个国家和地区,年产值270亿元,产量和市场占有率均居全国第一。在8000多亩的许村工业园区里,4000多台意大利、比利时、德国进口织机日夜作业,奏响了新时代的织布曲。

  本届家博会又有哪些新亮点呢?据了解,本届家博会主题为“智造·让家更美好”,以“家”为名,聚焦“智造”。通过对海宁家纺产品、新品的展览展示,全面展现海宁家纺在产品创新、智能制造、工艺技术等方面的最新成果,诠释海宁“智造”水平,并以全屋定制理念为指导,通过对家纺成品的创意组合和布局,进一步展现海宁家纺从“一块布”向“一个家”深化发展的最新成果。

  “布”一样的精彩

  在50万㎡的展览区内,随处可见凝聚着设计师心血的精美布艺,以及海宁家纺品牌企业风格鲜明的展厅。“海宁家纺的创新理念越来越强,注重设计的同时,又兼顾了实用性。”江苏客商杨海俊表达了参观后的感受。

  在达洋纺织展厅,这里的客商络绎不绝,一个上午销售人员已经接到了好几个订单。“展会上,我们特地准备了九大系列三十多个新样板。”企业总经理吴新平说,为了这次家博会他们对展厅重新进行了布置,沙发、桌子、窗帘、床等场景化布置使得设计理念更加凸显。

  本届家博会新设了家居软装(成品)体验区和家居生活用品展示区。“这些展区内,主要展示本地高端品质的家居鞋服、床品、毛巾以及一系列小家纺用品。”家博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这里不仅为广大客商显现海宁家纺的最新发展,也借此展示,给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多品质生活的选择,给广大家纺企业提供更多创新转型的方向。

  “跨界”谋发展

  以“智造”为链,以“布艺”为媒。本届家博会还同期举办“智造·跨界·发展”产业系列对接会,围绕海宁家纺布艺,与软装设计企业、沙发布艺企业、家具企业、生产合作型企业等展开交流,密切产业链上下游互联合作,探索产业跨界融合发展,助推海宁家纺产业创新转型。

  就在昨天,“海宁家纺杯”2019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创意设计大赛也正式启动。作为家纺设计类的国家级竞赛,大赛以连续成功举办16届,并将于本年度7月进行赛果评比。“海宁家纺杯”植根于许村,在与海宁许村家纺产业不断融合的过程中,不断创意创新,引领趋势,为海宁家纺产业的产品创新、设计交流、人才引进等注入了无限活力和新意。

  与此同时,许村镇还举办了中国软装设计精英许村行,集结三十余名国际软装设计大师走进中国布艺名镇,让更多最前沿、高水准、国际化设计理念和元素注入家纺企业,助推海宁家纺更原创、更个性、更创新。

 

    (来源:浙江新闻)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