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家纺 > 家纺动态 > 正文 
 
  春季家纺展:不一样的家纺“嘉年华”
2017-02-23
分享至:

  作为家纺家居行业内的权威大展,2017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及辅料(春夏)博览会将于3月15~17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开展。受全球经济形势和贸易环境的影响,整个纺织行业去年的发展步伐放缓,家纺行业也不可避免地受到了一定影响,但是这并没有阻挡家纺企业的参展热情。

  据悉,今年展商数量与展览规模等各项数据仍将不断升高。另外,受“五展联动”的带动,参展观众也将更加多元化、丰富化,不乏许多来自服装、面料等其他纺织行业的专业买家与参展观众。

 

  “大家居”定义跨界未来

  一年之计在于春。每年3月,到上海参加家纺展已经逐渐成为行业内的一种默契约定。据了解,本届展会品牌云集,国内国外家纺布艺、家居装饰龙头企业,以及行业新锐力量都将悉数亮相,火力全开地将企业的创新成果在3月上海家纺展上进行全面展示,带来更接地气的创新商业模式以及更适应市场需求的设计与服务。

  每年,展会现场,企业大咖的各种市场应对之策,释放出强劲的商机及发展导向,吸引数万名专业观众前来参观采购、探寻趋势,上海家纺展已然成为家纺行业及产业上下游对接、共谋发展大计的春季“嘉年华”。

  最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国内率先践行大家居跨界整合理念的家纺展会,上海家纺展又一吸引行业关注的优势,无疑是其已经构建起的成熟的、配套的跨界模式。据悉,展会上,家纺、智能家居、家居饰品、布艺、设计资源、装饰地毯等软装范畴的题材将共融、共建、共享,为终端企业开展跨界营销提供采购的便利,带来最具市场竞争力的整合模式,让企业在跨界探索的路上少走弯路。

 

  五展联动带来芸芸客商

  另外,对于家纺企业来说,参加上海家纺展也是在当下疲软的经济环境中,寻求突破、抓住机遇的绝佳机会。

  目前,从外部环境来看,世界经济正处于深度调整之中,复苏动力不足,不确定因素增多。另外,我国经济下行压力还在不断加大,发展中深层次矛盾凸显,种种问题对于纺织企业发展来说十分不利。同时,从整个家纺行业运行形势来看,去年,全行业经济呈现缓慢增长的态势,其中,有些家纺企业还出现了生产经营困难的情况,个别企业甚至滑向了倒闭的边沿。

  在这种比较困难和复杂的局面下,或许参展是把企业从困境中解脱出来的行之有效的途径。今年,上海家纺展继续被列入“春季五展”之列,与面料展、纱线展、针织展以及服装展同时同地盛装亮相,将有效推动行业上下游联动对接。但更为重要的是,凭借五展集聚之效应,巨大的观众资源将成为此次展会无可比拟的优势之一。

  据统计,去年展会期间,家纺行业的诸多买家同针织展、CHIC展等买家有所重叠,这为参展家纺企业带来了更多的商业机会和发展机遇,有些企业甚至通过展会实现了从前无法想象的跨界合作项目,收获匪浅。3月,展会大幕即将拉开,届时,多领域采购商与专业观众将蜂拥而至,无限资源的共生共享,将使展会不仅为海内外家纺参展商提供了一个展示形象、交流合作、拓展产业的发展空间,还会为企业带来与产业链上下游携手并进,共同探索相互合作的共生渠道,以及联合推动产业链良性发展的最佳机会。

 

  绿色发展再塑品质生活

  如今,上海家纺展除了是高效的商贸交易平台外,同时也是新生活方式的时尚引领者和推动者。每年,上海家纺展都是家纺企业之间竞技产品的“赛场”,也是新产品设计、新创意理念、新趋势概念的发布会场。

  当下,家纺布艺、家居装饰已经迈入时尚产业发展行列,打造时尚、个性的家居及产品离不开对流行趋势的精准解读。每年,上海家纺展会的主办方都会组织行业专家、知名品牌合力发布流行趋势,在带给买家惊艳的视觉盛宴的同时,力求从市场需求趋势的角度,带给观众更多的灵感启迪。

  去年年末,一场疾风暴雨式的环保整治运动给纺织企业生存带来更多压力的同时,也倒逼产业链上下游加速绿色转型的步伐。因此,在3月即将召开的上海家纺展上,一批有远见的家纺企业早已敏感察觉到消费需求及政策的变化,他们将从产品的工艺、原料、设计、后整理上着手,进行生产研发的绿色转型。届时,展会上,环保家纺、绿色布艺、绿色遮阳、智能家居等产品将交相辉映,它们或应用了天然环保材质、或融合了绿色设计及创新科技,并助力终端打造绿色环保的品质生活空间。

  展会上,代表着最新家居生活方式的展位空间软装设计、美轮美奂的时尚陈设将给参展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视觉体验和感受;设计大咖精心筹备的软装主题以及独具匠心的演绎方式,将产品与设计完美地结合,直击市场需求,诠释新一季软装潮流,引导家居时尚消费理念,助力买家把握软装营销新热点。

  3月15日,上海家纺展的大幕即将拉开,这里即将上演动人心魄的家纺盛会,也是家纺人美梦开始的地方。

  (来源:品牌家纺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