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流行 > 设计师 > 正文 
 
  本土设计师从幕后走向舞台
2017-11-08
分享至:

 

  11月3日下午,在位于创意大厦的皓质华琚纺织品设计有限公司内,设计师苏醒正忙着与客户打电话,指导新款样衣的制作。刚参加完北京的中国流行面料创新展示暨柯桥面料对接会回来的她,就忙于客户订单,赶制客户产品,为了保证面料正常交付,常常忙得连午饭都忘记吃。

  苏醒5年前来到柯桥创办柯桥皓质华琚纺织品设计有限公司,经过5年的发展,已经在柯桥站稳了脚跟,苏醒也打出了设计师的个人品牌,在最近举行时尚周的“柯桥本地原创设计秀”上,苏醒和另外两位本土设计师一起,为大家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通过时尚周和面料对接会等活动,这些优秀的设计师也都从幕后走向舞台,在业内已稍有名气。

  苏醒是温州人,毕业于浙江理工大学,被评为省级优秀毕业生,毕业后在达利丝绸等大型纺织品设计公司担任首席设计师,经过几年的积累,她决定开始创立自己的纺织品设计公司。

  2012年,她看到了柯桥在创意设计方面对人才的扶持,于是选择了柯桥,如今她的团队里有2位面料设计师、1位服装设计师、7位花样设计师,每年有近万种花型从她这里源源不断流向市场。现在“皓质华琚”已经为国内一线的服装品牌和私人订制提供面料的设计、订制,取得了良好的业绩。国内知名女装品牌朗姿、白领、影儿都成为了“皓质华琚”的长期客户,其中朗姿每年有60%的印花布来自“皓质华琚”。

  最近苏醒开始涉足服装设计,作为花型设计师出生的她把自己的服装设计定位为展示面料为目的,让采购商看到面料做成成衣后的效果,引来不少客户。每年苏醒参加各种时装秀,要花费几十万元,作为一个面料设计师,转型做服装设计,其目的是想通过平面展示的方式让客户从不以为然,理解不了,到后来喜欢上这块面料,从而赢得不少订单。去年“皓质华琚”的销售额达到了2000万元,对于一个花型设计公司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数字。

  没来柯桥以前,苏醒和她的团队总是去国外参展,意大利、法国的各种面料展她都舍得投资去参加。来到柯桥后,她积极参展纺博会、时尚周,推荐自己、展现自己,从而,让她有了更好的发展空间。

  今年年初,苏醒还在创意大厦一楼创办了时尚@家,这里经常举办设计师沙龙、时装秀、面料对接会、讲座等各种活动,为设计师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也为采购商和面料生产商提供对接,也是时尚潮流的发布地和展示地。

  “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通过立足柯桥发展时尚产业,努力与国际接轨,为纺城的发展出一点微薄之力。”苏醒说。

 

  (来源:柯桥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