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流行 > 设计师 > 正文 
 
  【伦敦时装周】下个冬天 厚大衣里记得穿蕾丝
2016-02-24
分享至:

  关于秋冬季节蕾丝的穿法,可以从 Christopher Kane、Erdem 和 Antonio Berardi 的秀场里找找灵感。

  Christopher Kane

  这一季,Christopher Kane 和他的妹妹 Tammy Kane 用一整个系列向他们在去年刚刚去世的母亲致敬。

  最显而易见的是 Kane 将其母亲年轻时常戴的防雨头巾做成了贯穿全场的造型单品,只是现在的这个防雨头巾一定比几十年前的要前卫很多。

  实际上,用前卫作为 Kane 整个系列的核心关键词一点也不为过。那些不知从何处冒出流苏线来的呢制大衣、那些开出花来的套装、那个镂空得恰到好处的吊带裙,都充分体现了这一点。当然,整个系列,也有非常简单实穿的设计,比如那件胸前大写K的毛衣。作为一个在商业方面日渐成熟的品牌,Christopher Kane 毫无疑问也需要出些工艺相对简单,却能引起大多数人共鸣的“爆款”。

 

  Erdem

  昏暗的灯光,空气中有种淡淡的潮湿木头味。去座位的路上,古董家具半掩着白布散落地摆在四处……你知道这里曾经该有多奢华,只是现在,起码现在,这里已经萧条了。这是 Erdem 2016 秋冬发布的秀场,一个带着诡异气息的二三十年代剧院。

  音乐响起来了,不对,这是一段夹杂着人声对话的鼓点背景声,对话中的人在说,自己的位置竟然被另一个女人取代了。实际上,这是 1951 年奥斯卡最佳电影《彗星美人》的片段,讲述了一个身处二三十年代的美国大明星发现自己的戏份被徒弟抢占的戏码,而这是她演艺生涯走下坡路的开始。

  在这段对话中,踩着鼓点而来的是一个个穿着精致礼服的模特。她们穿着的每一套造型在用色、版型、剪裁和细节处理上都充满复古的巧思,与品牌精心布置的秀场十分契合。如果看过《彗星美人》这部电影,相信你就会有感觉,这每一套都是为了“大明星”准备的啊。

 

  Antonio Berardi

  这是一个阳刚味十足的系列,不论是大衣、裤装,甚至是裙装,都有着硬朗的线条,加上冷冷的金属扣和皮带扣,不带一点温柔。但蕾丝总是若有似无地出现,让每一个女模特都有了一种神秘的美。所以,如果想在冬季穿蕾丝,却又想依旧帅气,整个系列给出了不少有参考价值的解决方案。

  只是不得不说一句,整个系列中惊喜略少,通常下来,不免容易让人产生审美疲劳。

 

(来源:界面)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