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流行 > 流行资讯 > 正文 
 
  残疾模特亮相东京时装周
2015-03-22
分享至:

   

  据新华社“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在零号身材模特雄霸的T台秀场上,普通身材的模特都很少见,更不要说身体有缺陷的残疾人了。但在今年的东京秋冬时装周上,几名或失明、或坐着轮椅、或戴着假肢的残疾人亮相日本时装品牌Tenbo的秀场,成为这次时装周的一个亮点。

  为了让自己的设计便于残疾人使用,Tenbo的设计师鹤田隆文(Takafumi Tsuruta)在服装中添加了一些便于残疾人使用的新元素,比如磁性纽扣和双面套头衫。

  “这些服装面对的是世界上的每一个人,”鹤田隆文在时装秀结束后后说,“我认为,设计时尚又容易穿脱的服装,是时尚界的责任。”

   

  当天的开场模特是曾在2012年伦敦残奥会上获得游泳金牌的27岁运动员秋山轮阿(上图)。她穿着一件装饰着彩色圆点的白色裙子,设计灵感来自于盲文。

  秋山说,在日本举行一场有残疾人模特出场的服装秀实在是“太罕见了”。“有相当数量的残疾人从不走出家门,但如果像今天这样的机会越来越多的话,会是非常棒的事情。”

  最后一个出场的模特是现年24岁的佐野阿美(下图),她天生重大肢体残疾,仅有一只左脚。她一袭白色婚纱,坐着特制的轮椅出现在T台上,成为当天最感人的瞬间。

   

  事实上,这并不是残疾人首次亮相知名时装周。

  由于对模特的身高、体重等方面有非常严格的限制,全球重大时装周一直在选模特方面备受诟病。但近来,时尚界在选模特方面出现变化,尽管范围不大,但意义深远,在模特多样性方面展示出更大的包容性。

  在上个月的纽约时装周上,患有唐氏综合征的美国女演员杰米·布鲁尔身穿黑色礼服,坐在轮椅上,为美国品牌Carrie Hammer走秀,成为第一个坐在轮椅中走秀的女模特,创造了历史。

  这正是该品牌设计师卡丽·哈汉默倡导的“角色模特而不是正常模特”精神的体现,让优秀和成功的女性在T台上展示自己的美丽。她的这些“角色模特”从首席执行官到艺术家,都穿着汉默专门为她们设计的服装走上T台。而上面提到的布鲁尔则在知名美剧《美国怪谭》中出演角色。

  而第一位走上T台的男性残疾人模特则是截肢的英国模特杰克·艾尔斯,他也在上月的纽约时装周上,走上了意大利设计师Antonio Urzi的秀场。

  在本次的Tenbo秀场上,还有两名戴着假肢的运动员模特,其中一位是31岁的运动员村上沙也加(下图左),明年她将代表日本参加里约残奥会。

   

  村上认为,时尚业也会像体育业一样,在包容性方面做得更好。“将来,残疾人将不用放弃成为一名模特的梦想,她们也将能通过努力工作,实现梦想。”

  (新华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